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南方东英:A股入摩 短期可吸引200亿美元流入

腾讯《一线》 耿荷 发自香港

MSCI将于5月15日凌晨,公布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5月14日,南方东英表示,国际投资者近两个月已经开始加速部署A股的配置,预计A股入摩在短期内,将给A股带来约2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南方东英量化及另类投资部主管陆彦表示,相较于全球其他国家的股票指数,目前A股的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参考目前全球被动投资的资产规模,保守估计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在未来10年,可为A股吸引4000亿美元。

南方东英ETF策略师李雪恒称,即便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但资金净流入A股的速度明显加快,股票通数据显示,资金已经连续13周流入A股。仅今年4月,透过股票互联互通净流入A股的资金达386.5亿元,创2017年初以来最大的单月净流入记录。

“金融、工业、材料、科技,以及必选消费板块,在4月吸引了较多资金流入。截止今年4月底,金融、可选消费和必选消费是透过股票互联互通持仓最多的三大A股板块,也是QFII渠道下的前三大重仓板块。” 李雪恒说。

南方东英销售和产品策略部主管和弦透露,她接触到的海外投资者中,东南亚和中东的投资者已经率先行动部署A股投资,对于欧美大型的养老金来说,由于投资风格较为保守,部署A股的步伐将会慢些,但预计未来1至3年之内,也将开始重视A股的投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