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支持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

华尔街见闻2018-05-14 18:15
0评论 收藏

  Mester表示,她预期通胀率不会急速升高,并指出虽然通胀率目前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但在未来一到两年才会持续性地达到2%目标水平。

  Mester在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仍略高于充分就业水平。如果经济增长快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更快,不过如果通胀势头再度减弱,则加息步伐应该要放缓。

  此观点与本月稍早公布的5月美联储政策声明论调一致。声明重申经济环境保证循序渐进加息,认为通胀料将接近2%的美联储中期对称(symmetric)目标水平,意味着决策者并未将2%的通胀目标视为上限,对于通胀率暂时高于这一水平不会过度担忧。

  美联储5月FOMC会议决议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为1.50%-1.75%。而Mester在讲话中表示,根据美联储最近的加息点阵图,美联储可能在2020年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到3%以上:

  为了达到政策目标,我们可能需要些许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略高于此前预期的长期运行水平。

  同时,Mester也再次重申,美联储现在是时候评估是否需调整当前货币政策框架来适应未来情况:

  关于调整当前框架是否能够增强货币政策的目标实现效果,现在是时候进行评估了。

  美联储3月政策会议一致决定加息。美联储预计今年还会再加息两次,不过越来越多的决策者认为有可能再加息三次。投资者也已经充分预期美联储料将在6月会议上加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