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债务总量创历史新高 至237万亿美元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截止至2016年底,在这一段所谓的“协调时期”里,全球债务量达到了217万亿美元,约占居全球GDP的327%,在过去十年里,全球的债务总量上涨约50万亿美元。

在2018年1月4日,来自国际金融协会的有关全球债务分析情况的另一项数据表明:截止至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债务总量达到了2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记录,其中政府部门的债务总量为63万亿美元、金融业部门的债务总量为58万亿美元、非金融业部门的债务总量为68万亿美元、家庭部门的债务总量为44万亿美元。

仅在过去短短9个月里,全球的债务总量就上涨了约16万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根据最新的季度更新,在2017年的第四季度,预计全球债务总量又增加了4万亿美元,截止至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的债务总量上涨至237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记录。

相较于十年前的全球债务总量,目前的债务总量上涨逾70万亿美元,仅在2017年,全球债务总量就上涨 了20万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9日报道,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过去10年,欧元区企业和家庭承担的债务增长了约12个百分点,占到GDP的160%。

同期,美国私营部门的债务下降了约14个百分点,降至GDP的152%。

报道称,这种借贷热潮被认为是欧洲央行将近10年来的低息贷款政策带来的一个负面影响,该央行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并购买债券以刺激因负债过多引发危机并由此受到影响的经济体。

随着欧洲央行采取行动废除这些政策,他们促成的债务可能会损害杠杆率过高的公司和消费者,损害该地区现在正在快速发展的经济。

不断上升的利率使个人和企业更难借款并偿还现有债务,从而限制了他们的消费和投资能力,并使一些企业陷入破产境地。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尔格·克雷默说:“自2008年以来,欧元区的私人债务占GDP的比例没有出现实质性下降,这一点非同寻常。”

分地区看,四季度发达国家市场的债务比高达382%。新兴市场国家债务增加抵消了其GDP加快增长对降低债务比的积极影响,其债务比达到210%。

报告提到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在全球利率开始走高的背景下,多个发达国家市场家庭债务比例极高。

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卢森堡、挪威、瑞典和瑞士的家庭债务与GDP均创历史新高。意大利和爱尔兰是仅有的两个家庭债务比低于50%的发达国家。

全球企业债务占GDP的比例从2016年的92.2%降至2017年的91.3%,而金融部门债务占GDP的比例从2016年的82.4%下滑至2017年的80.8%。

但是,“改善的情绪和放宽的信贷标准”增加了全球消费者对债务的兴趣,其全球债务占GDP的比例从去年的58.9%上升到59.3%。

在新兴市场中,家庭债务占GDP的比重不断上升,尤其是在韩国,更是高达94.6%。

最后这份报告还称,美国的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了99%。

根据CBO公布的数据,预计到2020年美国的政府债务将会再增加1万亿美元。预计未来几个月内美国政府债务规模占GDP的比重将会超过100%。(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