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怎么了?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金融危机刚刚过去九周年,人们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走势产生了疑问。印度房地产资本枯竭的时代是否已经结束?房地产发展的新周期是否会产生更多的亿万富翁?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再次成为国际投资者较为青睐的资产市场?

遗憾的是,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

从2005年至2008年,国际上有大量的资本涌入了印度的房地产市场。约有近250亿美元的资金以各种形式进军印度的房地产市场。

印度的房地产市场结构比较复杂,有些种类的房地产投资时非法的。

其实不管哪里的房地产开发商,他们都是最乐观的一群人。但是印度的房地产开发商乐观程度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

投资者:过去5年间,你们建了多少房子?

印度开发商:500000平方英尺

投资者:未来5年间你们打算建多少房子?

印度开发商:500万平方英尺。

很不幸,即使是这种情况,也没能阻止投资者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印度房地产市场。而且国际资本进入印度房地产市场的节奏还创下了历史新高。土地是一种非常有限的大宗商品,如果你今天不买,明天它的价值会更高,而且有可能成倍地上涨,你也会错过上车的机会。这是传统的房地产市场投资观点。

就像17世纪初发生在荷兰的郁金香泡沫一样,最终的结果是非常悲惨的。实际上,印度有许多可以用来开发的土地,所以房地产的价格最终会跌下来。

有的投资者在印度海德巴德用250亿卢比购买了一公顷的土地。但是这种情况应该慎重,至少在2010年至2012年印度的房地产市场是被高估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国会党在大选中失利,以及股市的繁荣给大城市中的投资者带来了假象,他们认为印度的房地产市场应该也会比较繁荣。

对房地产商人来说,曾经房地产市场面临许多阻力。后来房价的大幅上涨,让许多购房者获得了非常丰厚的回报。但是房价的持续上涨并不能一直保持下去,因为具备购房能力的人会越来越少。

目前印度平均家庭年收入为40000卢比,但是房价却达到了500万至1000万卢比。

由于销售额下降,房价横盘,房地产公司的现金流就会下降,施工的进度就会大幅降低。如果施工的进度放慢就会给市场释放负面的信号,预计下一个房地产周期就会到来。(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印度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怎么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