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泽楷拟进军内地保险市场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黄蕾)5月13日,上海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了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先行先试情况,其中透露了近期在沪推进的相关项目情况。中国证券网记者注意到,其中就有李泽楷旗下的盈科拓展集团。

根据上海市金融办透露的信息显示:5月4日,富卫人寿保险(百慕大)公司等向中国银保监会提交了筹建富卫人寿保险公司的申请材料。富卫人寿保险(百慕大)公司为瑞士再保险、盈科拓展集团等持股的富卫集团全资子公司。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拟在上海筹备的这家富卫人寿保险公司为合资人身险公司,富卫人寿保险(百慕大)公司持股比例为51%,另两家中资企业合计持股49%。

如果能尽早获批,富卫人寿保险公司则有望成为我国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后获批的第一家持股比例达到51%的合资人身险公司。

2006年,李泽楷旗下盈科保险未能如愿入主生命人寿(现更名为“富德生命人寿”)。据业内人士介绍,盈科保险后被比利时富通集团所收购,李泽楷现在正专注于把富卫人寿的盘子做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