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预测:MSCI成分股即将敲定

下周将有哪些重磅消息影响市场?4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发布,央行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和3925亿MLF到期等,最新的投资机会都在这里!

4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发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下周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将介绍2018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等数据成绩单。

近日各省份陆续公布2018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数据显示,多数省份经济运行总体上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部分省份经济增速出现明显调整,经济运行面临一定压力。

有关专家表示,从各省份公布的成绩单看,我国国民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继续延续,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各地区在发展中更加注重解决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

央行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和3925亿MLF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二、周五均无逆回购到期,周三、周四分别到期600亿、2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本周六(5月12日)有3925亿MLF到期顺延到下周一(5月14日)。央行如何处理MLF引人关注,交易员指出,下周一到期的MLF(中期借贷便利)是否续做、若续做比例又如何牵动人心,考虑到这是4月置换降准后首笔到期的MLF,央行的操作态度将后市对政策预期形成更明确指引。

下周解禁:解禁市值重回千亿

下周,解禁市值重上千亿元。据Wind数据显示,5月14日至18日之间,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59.8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达1140.45亿元,较本周环比大增数倍。

下周涉及解禁上市的个股共有65只,数量超过1亿股的有20只,超2亿股的有13只,超3亿股的有4只,分别是金科文化、曲美家居、海利生物、莱克电气,四家均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其中后三家将在下周解禁过后实现全流通。

金科文化日前发布公告称,5月10日,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朱志刚先生的函告:自2017年5月26日起,实际控制人朱志刚先生已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90.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本次增持计划已完成。增持计划完成后,随即限售股解禁到期,时间有些巧合。据Wind数据显示,金科文化将在5月15日有3.799亿限售股到期,不过截至周五,该公司尚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MSCI成分股即将敲定

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对于这次调整,根据MSCI公司今年3月披露的数据,潜在成分股为235只。预计大约有229只A股此次或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针对此次调整,从交易角度来看,机构认为,5月15日凌晨公布调整结果后,所有调整结果将在5月31日收盘后实施,6月1日正式生效。分析人士指出,长期来看,“入摩”进程提速将吸引国际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为A股长期提供新的上涨动能。此外,境外长期资金的进入,也将培养A股市场形成更成熟的投资理念和更成熟的投资者群体。短期来看,A股市场相关标的将进一步迎来增量资金配置,相关成份股股价有望获得资金、情绪的双支撑。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5月18日召开

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5月9日,已经邀请到的省外知名民营企业达300多家,其中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超过100家, 500强企业中董事长、总裁亲自参会的将近一半。华为、京东、腾讯、苏宁等世界500强企业确认参加本次大会。目前,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已确认参会。

据介绍,为做好本次大会项目开发工作,经过反复筛选、多轮会审,省发改委和省商务厅最终确定了578个入册项目,共同编印了《湖南省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册》,总投资超过2.2万亿元。主要分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四大类。

2018第八届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论坛

2018年第八届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论坛即将于5月16日-5月1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将诚邀全球范围内的整车制造商、电控电机公司、电池厂商、零部件供应商、网络供应商、核心技术提供商和政府官员等近800位行业人士一起,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挑战,机遇与对策各方面进行为期三天更深层次并具有建设和战略性的探讨。

【新股机会】

3只新股下周申购

下周有3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创业板有2只。这3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一(5月14日)的欣锐科技,下周三(5月16日)的科沃斯、汉嘉设计。其中下周一申购的欣锐科技已公布发行价格,发行价为11.65元。

这3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21亿股。

云知声宣布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

5月11日消息,国内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企业云知声宣布完成1亿美金C轮融资,创下迄今为止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最大单笔融资记录。据悉,本轮融资由中电健康基金领投,360、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汉富资本等跟投。同时,云知声透露,新一轮金额更大的C+轮融资也接近完成。

2012年成立的云知声,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是国内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

【环球市场】

未来新的一周(2018年5月14日-2018年5月20日),市场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投资者需对英国就业数据、澳大利亚就业、日本CPI、加拿大CPI、日本GDP、美国工业产出等予以重点关注。同时,还有OPEC月报、IEA月报等重要报告。

下周,全球央行方面,将有多名美联储票委发表讲话,目前CME联邦观察工具显示,6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达到100%。

美联储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将于5月14日(周一)发表讲话,梅斯特此前立场略偏鹰派,FOMC票委威廉姆斯、博斯蒂克稍晚的讲话或也将透露美联储加息的讯息。同时,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4月零售数据,目前据彭博调查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零售数据料表现喜忧参半。

5月15日(周二)亚洲时段,投资者们需留意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4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主要关注中国工业增加值数据、固定资产投资以及零售数据。

此外,市场下周也将聚焦OPEC月报、IEA月报,以及API&EIA原油库存等数据。美国石油产量上周再创新高,达到1070万桶/日。CNBC高级分析师RonInsana表示,是时候为石油达到100美元/桶做准备了,若中东局势持续升级,石油升至150美元也可能会成为现实。

周三(5月16日)下午17:00,欧元区将公布4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此前公布份3月CPI数据为1.3%。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撕毁伊朗核协议,中东紧张局势快速升温。市场担心原油供应受限,油价大涨,目前美原油已涨至71.50元/桶,并且还有进一步飙升的可能。

我们都知道,油价的持续上涨很可能会造成通胀水平的快速回升。自2月份来,欧元区的通胀缓慢上升,但目前距离2%的水平仍有较大距离。且目前欧元区不太可能结束QE政策,欧元料继续维持弱势,金银可能会受到拖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ld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