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计划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6个月 争取更多灵活性

[摘要]此前,英国退欧的政策过渡期为2019年3月底至2020年12月的18个月,短于英国方面争取的两年。英国《独立报》援引消息称,欧盟希望延长过渡期来获得更多的灵活性,保证届时一切就位。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退欧谈判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候,欧盟寻求将英国退欧的过渡期延长六个月。

《独立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欧盟此次希望延长过渡期,是为获得更多的灵活性,在过渡期结束时能保证一切就位。

欧盟将在6月28日举行夏季峰会,英国面临着北爱尔兰岛边界和关税谈判的压力。

欧盟与英国在今年3月公布了一份关于英国“脱欧”过渡期安排的协议草案。根据目前的草案,过渡期被设定为2019年3月底至2020年12月的18个月。

英国方面也希望延长过渡期,来部署新的海关关税方面的政策。在商议协议草案阶段,英国希望的过渡期为两年。

欧盟成员均属同一关税联盟,相互之间不征收内部关税,对于外部进口商品也采用同样的关税体系。英国已经表示要退出欧盟关税联盟,但还没有敲定取代原有关税政策的方案。

目前英国政府正在就关税的两种方案进行讨论。一种是“海关合作”,英国在进出口方面完全按照欧盟的规定进行,双方无需进行任何海关检查;对于欧盟以外的进口商品,英国将以欧盟的关税标准征收关税,并对留在英国的商品提供关税扣除。

另一种是“高度精简”的模式,英国会对欧盟的产品进行海关检查,但是检查会“高度简化”,例如采取新技术来监测追踪进口货物,让公司能隔几个月一次性批量支付关税。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海关检查,但又不至于完全没有检查。

海关合作模式此前受到退欧人士的批评,认为这一模式相当于没有退欧,该方案一度被认为已被搁置。但本月月初,英国商务大臣Greg Clark再度提出这一提案。英国退欧大臣Boris Johnson强烈反对这一方案,认为这是“疯狂”的想法。

Greg Clark月初指出,无论是哪种方案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部署到位,来保证更为平稳地脱欧。

持续推进的退欧谈判被认为是影响英国经济最重要的不确定性。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提到,英国退欧的重要性堪比“未来几年最大的经济决策”,货币政策仍然会为退欧谈判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