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胞胎亿万富豪强硬回应盖茨:能做空比特币 要说到做到才行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比特币双胞胎亿万富翁——泰勒·文克莱沃斯和卡梅伦·文克莱沃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针对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批评比特币的言论给出强硬回应。

当地时间7日,盖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方便的途径,他会做空比特币。

盖茨声称,作为一种资产类别,比特币不会制造出任何东西,所以不应指望这种加密货币价格上涨。投资比特币,纯粹就是“博傻”投资。所谓博傻,指的是在资本市场(如股票、期货市场)中,投资者之所以完全不管某种东西的真实价值而愿意花高价买它,是因为他们坚信会有一个更傻的人会花更高的价格从他们手中把它买走。

比尔·盖茨

针对盖茨再次炮轰比特币一事,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的联合创始人泰勒·文克莱沃斯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发文回应。

泰勒在文中指出:“有做空比特币的方便途径,你(盖茨)可以移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ME),去做空比特币期货,代码是XBT。请用真金白银来证明你会做空比特币。”

去年12月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正式推出比特币期货,允许投资者在没有实际接触到极具波动性的比特币的情况下押注这种加密货币未来的价格。数据显示,比特币的价格曾一路狂飚至20000美元的高位。

虽然期货市场不像股票市场那么有名气,但是投资者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TD Ameritrade或Interactive Brokers等经纪公司轻松地做空或做多比特币。自亮相以来,比特币期货市场呈现稳定上行轨迹。

尽管如此,仍有很多权威人士并不看好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的市场前景,而盖茨就是其中一位重量级大佬。

盖茨坦言,曾经有朋友送过他一些比特币作为生日礼物,不过他已经把它们卖掉了。

3月份,盖茨曾警告称,对于那些长期持有者来说,包围着加密货币的投机浪潮是“超级有风险的”。他认为,加密货币的主要特征是它们为购买者提供的匿名性。在他看来,这实际上可能是件坏事。当时,盖茨说:“当政府有能力发现洗钱、逃税和恐怖分子资助时,加密货币的匿名性才会变成好事。眼下,加密货币被用于购买芬太尼(一种止痛剂)和其他药剂,因此它是一种以相当直接的方式导致死亡的罕见技术。”

除了盖茨,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巴菲特及其黄金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也都不待见比特币。

在上周末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说:“它(比特币)很可能是已经投放好了的老鼠药。这种资产本身不会创造出任何价值。”芒格则表示,投资加密数字货币“只是痴呆症发作了”。

据报道,比特币当前的交易价格在9400美元左右,总市值约1600亿美元。去年,比特币涨势迅猛,曾一度突破19000美元。要知道,在2016年年底, 比特币价格还徘徊在950美元上下。(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