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摩根大通提交在华设立外资控股券商申请 拟持股51%

[摘要]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于本周在华参加公司中国峰会时对媒体表示,摩根大通在中国市场长线投资,希望未来能在中国有一栋像纽约总部一样的写字楼,并希望未来能实现对中国地区经纪业务的100%控股。

腾讯《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在瑞银、野村先后递交申请之后,摩根大通也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设立外商证券公司的申请资料。

5月10日,证监会发言人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证实了此点称,“5月10日,J.P. Morgan Broking (Hong Kong) Limited等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J.P. Morgan Broking (Hong Kong) Limited拟持股51%。证监会将依法、合规、高效地做好相关审核工作。”

图:证监会发言人证实摩根大通递交新设合资公司材料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于本周在华参加公司中国峰会时对媒体表示,摩根大通在中国市场长线投资,希望未来能在中国有一栋像纽约总部一样的写字楼,并希望未来能实现对中国地区经纪业务的100%控股。

摩根大通曾经和第一创业于2010年12月共同在华注册创立合资券商一创摩根。注册资本8亿元,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33.3%和66.7%。2017年10月,摩根大通宣布退出合资公司,将所持一创摩根33.30%的股权过户至第一创业名下。此后,摩根大通曾表示,转让一创摩根的股权并不意味着公司放弃中国市场,尤其是在中国的投行业务。外界猜测,摩根大通将择机成立新的合资券商,并寻求更大主导权。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l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