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如果可以我会做空比特币

据CNBC文章,微软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本周一称,如果可以他会做空比特币。

比尔盖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作为一种资产,如果它不能带来什么价值,你就不要期望它的价格会上涨。这是傻子都明白的投资理论。”但是现实中的情况确实,被狂热冲昏头脑的人根本顾不了这些。

在采访中,比尔盖茨明确称:“如果可以我真的会毫不犹豫地做空比特币。”

在2017年12月份中期,比特币的价格一度飙升至每枚19000美元以上,逼近20000美元。但是之后比特币的价格一路狂跌,其价格基本上已经下降了50%,本周一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下降至每枚9300美元附近。根据金融研究机构Autonomous Next公布的研究数据,自2016年以来通过新币发行(ICO)募集的资金量基本上已经达到了98亿美元。

比尔盖茨称:“在我看来,比特币和ICO绝对是非常狂热的行为,是一种投机行为。”他还补充称,在自己生日的时候,一位朋友送了自己一枚比特币,但是数年之后,他就出售了这枚比特币。

实际上加密货币目前是可以被做空的。通过交易所推出的基于加密货币的期货和期权衍生品,投资者可以做空加密货币。但是做空虚拟货币并没有像做空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那么简单。

面对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上涨,和许多批评比特币的人一样,比尔盖茨次也称,区块链技术有其优点。区块链技术消除了第三方,比如银行,让交易更加安全,更加透明。比特币是第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品。目前许多公司也在研究如何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更多的领域当中,比如管理、交易等其他方面。

上周末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奥马哈举行了股东大会,作为12大董事会成员之一,比尔盖茨也在上面发了言。

和比尔盖茨一样,巴菲特也非常不看好比特币,他们对来自全球的4万多股东们称,在他们看来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就是老鼠药。(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比特币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