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交所交易规模连续3年超5万亿 助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专栏上线

2018年5月8日,由北京产权交易(以下简称“北交所”)所主办的“北交所服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研讨会暨北交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网站专栏上线仪式”在京举行。

在会上,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介绍,京产权交易所成立于2004年,随着北交所集团化运营架构的形成和业务范围的拓展,北交所集团的交易规模也从成立之初的200多亿元连连跨越,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超过5万亿元,已经成为全国要素交易市场的中心市场和领先机构。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的推进,北交所在致力于发展新型产权资本市场过程中,汇聚了海量优质的股权和资产项目,为上市公司提供了丰富的并购标的。

北交所常务副总裁、首都要素市场协会会长高佳卿认为,证券市场与产权市场都具备实现股权流转与直接融资的功能,从某些维度统计产权市场的表现更优,毕竟能够上市融资的企业只有万分之一,而几乎所有企业都可以在产权市场进行股权转让与挂牌融资。投资机构不仅可以通过产权市场对接大量的优质股权项目,还可以把产权市场作为已投资股权的退出平台和再融资平台。

目前,国内产权交易市场正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随着境内资本市场的日益成熟,产权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更加广泛和更为重要的作用,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股权流转提供更坚实的支撑性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