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野村证券入华申请合资券商 拟控股51%

腾讯《一线》 作者 刘鹏

继证监会允许外资券商“由参转控”之后,野村成为第二家向证监会申请成立合资券商、并占据控股股东地位的证券公司。

这一消息在5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答记者问时被提及。高莉表示,5月8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等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拟持股51%。证监会将依法、合规、高效地做好相关申请的审核工作。

野村证券在稍晚时也通过邮件向腾讯《一线》确认了这一消息。不过,对于这家合资券商的进一步信息,野村表示,“现阶段不方便透露任何详细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野村证券(Nomura)是日本最大的证券公司,也是最早拓展中国金融和投资业务的境外机构之一,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分支机构。

5月8日当天,野村证券还宣布了对其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的任命。陆挺此前担任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野村证券表示,希望“他(陆挺)将带领中国经济研究团队对中国的经济走势进行预测,并致力于影响中国发展的宏观经济专题研究,提升野村在市场的影响力和领导力。”

根据此前证监会发布的《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由参股券商变为控股券商。这被业内视为对外资进入证券行业最大的松绑。随后,瑞银成为首家申请将旗下合资券商瑞银证券持股比例上调至51%的外资券商,野村证券为第二家。目前,国内共有合资券商13家,正在申请牌照的为18家。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l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