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少东:回归价值、尊重市场、坚守Beta、穿越周期

5月6日,“2018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论坛以“规范发展合作共赢”为题,由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简称 UFAPKU)发起,千余名来自新加坡、纽约、多伦多、北京、香港、厦门等地,海内外学界、政界、金融实务界的北京大学金融校友,共议全球和中国金融业的机遇和挑战。

北拓资本创始合伙人黄少东受邀出席“百廿初心、砥砺新未来”创新创业投资论坛,发表题为“回归价值,尊重市场,坚守Beta,穿越周期”的主题演讲。

进入2018年,中国的消费金融格局继续升级和转型,市场准入不断放宽。金融行业外资持股比限制的放开,扩大内地和香港互联互通额度,沪伦通开通等重大举措的加速落地,TMT、生物科技公司上市通路更畅、选择更多了,创业者可以更安心地专注于创新,选择更能理解公司价值的资本市场。

论坛上,各位行业专家聚焦创新创业,从政府公共创业服务、学院学术理论支持、投资者价值发掘与资源整合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黄少东站在投资人的角度,总结了近两年创新创业已经开始不断实现市场化的价值回归,同时也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北拓资本创始合伙人黄少东发表主题演讲

黄少东认为:“目前中国经济体的很多行业,尤其是资本市场,仍然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未来5-10年的发展必然是从初级到专业,再到专业分工,到全面市场化发展的过程。为了引领业务的突破、行业的变迁、竞争的变化,要求参与市场竞争的不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者,都需要注重真正商业价值可持续的创造。”

北拓资本的创业历程正是秉承价值创造、尊重市场的原则,在初级的投融资市场生态里做好扎实、专业、市场化的工作,经历了从标杆化、标准化、规模化的三个阶段,锻造了新三板市场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精品投行团队。

第一个阶段,帮助一波具有潜力的成长型公司登陆资本市场。

第二个阶段,2014年底和2015年上半年,通过投资的方式参与了新三板市场30多家公司的投资,并深度参与投资之后的相关资本运作。

第三个阶段,2015年7月,A股市场全面跌下来,三板市场拦腰斩断,市场很多投资逻辑发生结构性变化,北拓资本聚焦市场化、规划化投资银行财务顾问业务的定位,近年来帮助很多新三板公司完成了融资、交易、并购、市值管理等一系列资本运作。

从初级阶段到成熟阶段,所有的市场从业者都将经历阶段性的阵痛和周期性的机会,北拓资本在这个过程中,锻造出了组织化、标准化、流程化、系统化、市场化的投行模式。黄少东坦言:“这些阵痛和周期更好的教会市场从业人员更理性的去看待未来投融资的逻辑和策略。”

演讲最末,黄少东以“欲王天下、积微速成”的典故作了收尾,再次强调回归价值、回归Beta的意义,作为北大的学子,作为北拓的创业者,在未来10、20年的市场化导向里面将会孕育和拥抱更多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