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本不断上涨 美国企业创纪录利润受到威胁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多年来,极低的通货膨胀率为美国企业的净利润提供了有利的支撑。现如今,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以及工资稳定上涨,成了美国企业创纪录利润的威胁。

近几周内,包括卡特彼勒、哈里伯顿和哈雷戴维森在内的美国大企业纷纷警告称,从钢铁到原油再到卡车运输,所有的成本都在不断上涨。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挺的钢铁和铝产品关税,让大企业更加头疼。

今年,美国工厂一直在与通胀角力。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提供的数据,制造商价格已经连续五个月上涨,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劳动力短缺和运输延误,导致一些工厂很难按时交付产品。

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卡特彼勒首席财务官布兰迪·哈弗森对分析师说:“我们预计,今年一整年钢铁和其他大宗商品成本都将是不利因素。”

通胀或达到吞噬企业利润的水平

哈雷戴维森警告称,特朗普的钢铁和铝关税可能会导致该公司的原材料产品增加2000万美元。上周,哈雷戴维森首席财务官约翰·奥林指出,“我们处于极具波动性的环境中。未来几个季度内,对于企业来说,这都是一种非常不利的因素。”

尽管通胀上行可能是经济健康的证据,但是物价可能会上涨至吞噬企业利润的水平。多年来,极低的通胀率为美国企业的利润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通胀走强的证据,可能会获得美联储的关注,迫使该央行加快加息步伐。美联储官员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同时表示通胀率已接近2%的目标,将继续支持渐进加息。

数据显示,美国3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9%,符合预期的1.9%。虽然通胀水平尚未达到让人惊慌的程度,但仍创下了一年多以来最高水平,仅比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低一点。

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汀娜·胡珀指出:“通胀上行的迹象非常有可能导致美联储加速正常化进程。”

据报道,美国企业在电话会议中谈及“通胀”一词的次数明显增加。

工资上涨也会削弱利润

好消息是,因减税举措省下来的所有资金,美国企业有相当强大的缓冲来吸收通胀。美国企业还可通过提高产品或服务价格来抵消大宗商品成本上涨的影响。但是,助推价格压力上行的不止是大宗商品。卡车运输成本数月来一直在上涨,主要受累于司机短缺。奥利奥生产商亿滋国际本周指出,该公司的利润率受到了大宗商品成本上涨升和“运费通胀”的挤压。

业内人士表示,卡车和司机短缺已经影响了送货时间。

根据美国卡车运输协会的说法,卡车运输量占美国所有运输量的70%以上。行业专家表示,由于劳动力老龄化、对卡车司机长期离家的补偿津贴较少和对亚马逊不断增加的需求等原因,卡车司机短缺的现象持续了多年。

雪上加霜的是,去年12月生效的一项针对电子时间记录器的联邦指令限制了卡车司机的工作时间。以前,司机只有在从仓库提货后才开始计算工作时长。但是现在,电子时间记录器把在路上的所有时间都记录在内,这很快就使得司机的工作时长超过了法定工作时长。

有些行业也开始提供工人短缺造成工资上涨的证据。

哈里伯顿首席执行官杰夫·米勒上周说:“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考虑到经济活动的水平,工资通胀可能会出现。”

对于美国民众来说,涨薪是特大喜讯。

鉴于失业率处于17年来的低位,经济学家预测企业将被迫为填补空缺岗位买单。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在2日发布的报告中预测,美国失业率很快可能会下滑至3%区间。这位经济学家声称,随着经济可能会过热,这是一个“危险的且有风险的区域”。

如果美联储看到经济过热的迹象,那么该央行可能会被迫通过大幅度的加息给经济降温。

工资通胀可能被认为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向工人支付更高的工资,可能会削弱公司的利润,因为公司利润增长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低廉的劳动力成本。(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