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2017年退保金大幅增长250.1%

[摘要]国华人寿2017年退保金支出为217.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0.1%。

中国网财经5月4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

国华人寿2017年退保金大幅增长250.1%

报告显示,2017年国华人寿实现投资收益77.0亿元,同比增长4.1%。而盈利方面,2017年其实现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65.3%。

业务方面,2017年国华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61.3亿元,同比增长73.5%。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华人寿2017年保险业务收入增长幅度较高,但仍然不抵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和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的下降幅度,从而导致其2017年规模保费收入增长幅度不足1%。

银保监会人身险公司保费数据显示,2017年国华人寿实现规模保费489.3亿元,同比仅增长0.9%。而以万能险为主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和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同比大幅下降87.2%。

对此,国华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公司大幅压缩万能险业务销售。保户新增投资款由2016年的160.2亿元下降至27.6亿元,同比下降83%。

国华人寿亦在年报中指出,2017年其在银保、个险、电商等各个渠道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及风险保障型业务。截至2017年末,中短存续期业务占比控制在25%以内,长期储蓄及风险保障型业务占比高于75%。

另据年报数据统计,国华人寿2017年退保金支出为217.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0.1%。而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为19.2亿元,同比增长130.2%。

以上负责人表示,转型期间,公司大力发展期缴业务,发展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型等高价值业务,此部分业务手续费率普遍高于趸交业务和中短存续期等业务,所以在规模保费未有明显增长的同时,手续费和佣金支出明显增长。

资料显示,国华人寿成立于2007年11月,目前注册资本为38亿元人民币。现已在上海、北京、天津、河南、河北、浙江、山东、广东、江苏、湖北、辽宁、重庆、四川、山西、湖南、青岛、深圳、安徽等省市开设了18家省级分公司,陕西分公司在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