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文章,美元是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货币,可谓天下无人不识君。

可是,关于美元,你到底了解多少呢?

以下就是关于美国现代货币,值得去了解一下的38个事实。

一种全新的法定货币

在20世纪到来之前,美国流通中的货币主要包括:

金币和银币

金币券和银币券

商业银行钞票,私营银行以政府债券为准备金自主发行

“绿币”,一种国会授权发行的合法货币,发行目的主要是为了筹措南北战争的军费

美元的现代史开始于1913年,即联邦储备系统建立的那一刻。

1 联储得到授权发行联储券,一种全新的纸币。

目前流通中的美元97%都是联储券。

2 根据1913年《联邦储备法案》,这些新的钞票都必须有黄金或者“法定货币”的支持。

3 然而这却造成了问题。

联储其实并没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持自己发行的全部联储券和黄金券。

4 在大萧条时代,罗斯福总统签署了1933年《紧急银行法案》,以及6102号总统令。

这是一条鼎鼎大名的总统令,宣布私人持有黄金违法,实际上终结了金本位。

“如果持有黄金是违法的,那么要求以美元兑现黄金自然也是违法的。”

5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几十年间,美国一度重拾金本位,直至1971年,尼克松总统彻底割断了美元和黄金之间的关联。由此,美元成为了彻底的不可兑换货币。

现代纸币

6 今天,全世界流通中的货币总计大约1.54万亿,而其中大约1.49万亿都是美国人天天都在使用的联储券。

7 绿色墨水最初本是为了防伪而使用的,因为当时黑白照相机常常被用来造假。1929年,纸币设计标准化时,绿色因为已经被广泛应用,而且含有积极的内涵,便就此保留了下来。

8 一张普通的纸张大约对折400次就会造成断裂,而美元可以被对折至少8000次。

9 所有美元都是以75%的棉和25%的亚麻制成的,还纵横交织着红色和蓝色的防伪纤维。

10 美元用纸这种特殊的配方是Crane & Co.的专利,这家公司从1879年到现在,一直是美元用纸的唯一供应商。

11 杰克逊总统的头像被印制在20美元钞票上,但他其实是一个纸币的反对者,坚信只有黄金白银才能作为法定货币。

12 100美元钞票超过三分之二都在美国境外,因为这种面值的美元是各国外汇储备和外贸结算的首选。

13 美国制版印刷局,即美国的“货币工厂”,每天都要生产大约3800万张钞票,总面值5.41亿美元。

14 “货币工厂”有两个长年运作的“分厂”,一个在华盛顿,一个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两者合起来日均消耗墨水9.7吨。

15 2017年,联储就总计下了71亿张钞票的订单,总面值2090亿美元。

16 新印刷出的钞票当中超过70%都被用于直接替换破损的旧钞票。

17 钞票只有破损到超过50%的面积都无法清楚辨识才会被回收。

18 财政部每天要处理大约3万起破损钞票兑换,总价值3000万美元。

19 回收钞票如何处理?联储会将其粉碎,然后卖给一些企业,后者会用这些碎屑来制造建筑材料。

20 往往面值越小的钞票,使用就越频繁,因此流通寿命自然也就越短。

硬币

21 根据美国铸币局的数据,一枚美元硬币的平均使用寿命大约是25年。

22 据估计,美国人每年都要丢弃掉总价值大约6200万美元的硬币。

23 2016年,美国铸币局总计生产了16万亿枚硬币,总面值大约10.9亿美元。

24 这些硬币当中,大约4030万亿美元都是非流通的纪念币。

25 所有的这些硬币都会有一个徽记,标明其具体的铸造地。

26 硬币的含铜量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不断变化,目前是2.5%,而余下的97.5%是锌。

27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铜是用来制造子弹的重要军需品,因此1943年出厂的硬币是完全钢质的。

28 许多美国人都赞成废弃1美分硬币,因为真的不值得。2016年,每1美分硬币的生产成本是1.5美分。

伪造和安全

29 朝鲜是最大的美元仿制者,专注于50和100面值的“超级美元”,他们的假钞几乎可以乱真,因此在全球市场上流通多年后才被发现。

30 好在,由于防伪技术的不断进步,制造美元假钞的行为已经大幅度减少。

1紫外线防伪条 2凸版印刷印刷 3缩微印刷 4 3D防伪条 5 变色墨水 6 水印

31 定期更换设计也可以帮助防止造假。目前的5、10、20美元设计将于2020年到期。

32 从1929年至今,1美元钞票从未出现过大规模仿造,因为面值太低,犯罪分子实在不值得为其大费周章。

33 法律规定,只有故去者才能出现在美元上。

34 林肯版1美分是唯一一种人头面向右方的美元硬币。

35 迄今为止,唯一一位登上美元的女性是首任第一夫人玛莎·华盛顿,出现在1美元银币券上。

36 2020年,新版20美元上将首次出现非洲裔美国女性的头像——哈丽雅特·塔布曼,一位奴隶出身的废奴主义者。(费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