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美联储5月按兵不动 声明中对通胀的措辞变更

腾讯《一线》2018-05-03 07:02
0评论 收藏

[摘要]在三月声明中,美联储曾表示“通胀将在未来数月上升并在目标附近稳定”。而在五月声明中,美联储提及通胀将接近“对称性2%通胀目标”。

腾讯《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上世纪70年代末,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克尔(Paul Volcker)对高企的通胀采取激进加息政策,曾在一个周末的晚间突然加息100个基点。当美国核心通胀指标涨至1.9%之后,市场曾担心,比耶伦鹰派的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会采取更加激进的加息方式。

“尽管鲍威尔出人意料的概率相当小,但市场仍有所忌惮。”一位美股交易员在美联储5月议息声明公布前对腾讯《一线》表示。当日美国三大股指在午盘前小幅走低,美元指数涨至年内最高点92.718。

2018年5月2日美东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声明落地,和绝大多数人预期一样选择按兵不动。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议息声明后,美元从高点回落。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在会后给腾讯《一线》发来的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在此次议息会议声明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对通胀的表述。在三月声明中,美联储曾表示“通胀将在未来数月上升并在目标附近稳定”。而在五月声明中,美联储提及通胀将接近“对称性2%通胀目标”。所谓“对称性通胀目标”,即意味着2%不再是通胀上限,而是中枢概念。市场理解为美联储对通胀的容忍度提高。巴克莱银行总结称,美联储措辞改变意味着,在通胀回升的情况下,美联储继续认同当前缓步加息的节奏。

在五月按兵不动之后,芝加哥商交所的期货交易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增至95%。

多家华尔街投行分析报告曾预计,美联储将从今年6月开始向市场吹风,上调年内加息次数,从3次上调至4次。

(图:芝加哥商交所FedWatch工具显示6月加息概率增至95%)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