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汇丰研究料内地乳业不会打价格战 重申看好蒙牛

汇丰研究发表报告指,蒙牛(02319-HK)股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已跌10%,是由于公司主要竞争对手预期今年将提升营销开支,市场担心竞争将会加剧甚至引发价格战。汇丰认为市场过虑,因为竞争对手提升营销开支主要是用于提升品牌形象,例如赞助冬奥或电视节目等,而两家公司均正聚焦高端奶类产品以改善产品组合。

此外,该行认为行业库存维持健康,原奶供应亦未见过剩,以蒙牛为例存货周转天数已由2015年的47天减至去年的32天。另外,蒙牛作为行业领导者,不会因为竞争对手增加营销开支而损失市场份额。汇丰研究对蒙牛2018年盈利展望维持正面,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31.5元。

该行还认为公司仍有多个增长引擎,包括是受惠销量增长加快,牛奶收入增长强劲,该行估算蒙牛今年销量将增长11%,预期液态奶收入按年升15%。另雅士利(01230-HK)及现代牧业(01117-HK)表现亦有显着改善,预期雅士利今年盈利可达6200万人民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