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投资房产相比 投资股票有7大优势

你之前肯定听过这句话:长期来看股市的收入将会超过房地产带来的回报。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基本上没有人能够通过具体的数据来证明这句话的正确性。从近期经济学家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回报的数据分析报告中,我们发现,过去过去数十年间股市平均每年的回报率为10%,而房地产平均每年的回报率只有4%左右。

认为股市的回报率超过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被身处美国硅谷或者纽约的房地产从业者嘲笑,因为这两个地方的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房价也在不断地上涨。与此同时,美股却陷入了大幅调整之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因此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哪个带来的回报率更高这个问题,我们还需要详细地论述一番,因为这关系到大多数投资者投资资金分配的问题,也关乎财富风险的问题。

金融博客作者Sam Dogen长期看好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但是最近他却减持了房产,同时增持了美股。但是同时,他却对外界称,美国股市给我没有带来任何欢乐。

那么他又为什么这么做呢?

在数个月前,Sam Dogen就在文章中写到为什么房地产要比美股更加具有吸引力,但是本周他又一反常态列出了股市表现好于房地产的原因,认为想要获得更高的回报率,美股才是最佳的选择。

1、股市的流动性比房地产高

你要想出售手中的股票,退出股市,只需要按一下出售按钮就可以完成了,但是如果你想要抛售手中的房产,你却很难找到买家。

Sam Dogen在文章中称:“在2012年我试着出售一处房产,但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顺利。知道2017年我才把这套房产出售,出售的过程耗时长达45天。如果是卖股票,我只需要按一下鼠标,耗时不到一秒钟,整个交易就完成。”较高的流动性意味着较低风险,股票流动性高,在风险出现的时候,投资者可以快速实现变现。

2、较低的交易成本

这个交易成本包括两个层次:1)时间成本;2)资金成本。我们在网上买卖股票的成本还不到5美元,但是房产的交易成本确实售价的6%,这一点高的离谱。

Dogen称:“你可能会认为像Zillow和Redfin这样中介的存在会降低房屋交易的成本,实际上并没有,因为这些交易成本最终都会转嫁到购房者身上,更不幸的是它们还会收取中介费。 ”

Dogen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房屋交易的费用之高:

3、投资股票所要做的准备工作相对较少

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你不仅要查询开发商的信息,还要去了解房屋产权知识、税费知识、影响房价的因素、相同区位的房价水平等等,这么看下来想购房是非常困难的,想要买到称心如意,能够升值的房子是需要花费大量的心血的。但是股票就不一样,股票现在都是在网上交易,挑选业绩稳定,分红较高公司的股票,买入静待股票上涨,等待分红就可以了。这样你就可以抽出大量的时间放在工作和家庭上了,甚至还不耽误你环游世界。

4、股票可以进行多样化配置

Dogen解释称:“如果你是大富翁,你可以在火鲁奴奴、旧金山、里约、阿姆斯特丹等全球著名的大城市很随意地购买房产,但是购买股票你不仅可以在不同的国家进行买卖,还可以在不同的行业倒换股票。”

5、通过股票你可以投资你喜欢的资产

Dogen指出,这是股市有意思的一面之一。比如苹果手机比较受欢迎,你就可以投资购买苹果的股票。你喜欢吃麦当劳就可以购买麦当劳的股票。投资你平时消费的产品感觉是非常舒服的。Dogen比较喜欢网飞(Netflix)的产品,在2011年他就买入了网飞的股票,并在2016年购买了亚马逊的股票。

6、在市场出现下跌的时候更容易保护你的资金

当市场行情糟糕的时候,你可以非常方便地抛售手中的股票,但是在房地产市场转跌的时候,你却很难在短时间内抛售房产,因为房产的销售周期比较长,而且房地产投资者一般都是买涨不买跌的。Dogen称,短期投资房产的人都会用股票基金来做对冲,或者直接投资房产基金。所以如果市场的风格正转向负面,你肯定希望自己持有的资产是股票,而不是房地产。

7、交易时交得税费更少

美国的房地产税每年的税率在0.5%至2.5%之间。除此之外,与房产相关的费用还有维修费、保险费、房产管理费等等。Dogen指出:”投资股票,你可以有多种投资组合,但是交易过程中产生的税费却非常少。

通过数字财富资讯机构建立的投资组合,你每年的交易费用只有0.25%。这是非常低的。“

Dogen在34岁的时候就从投行退休了,此前他一直在一家投行供职。

Dogen称:“房地产时一种年轻人的资产。我在20多岁,30多岁的时候,充满了经力,也有能力偿还房贷和管理房产。但是现在我40多岁了,有妻子和孩子需要陪伴,我现在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再去管理我的房产了。简单的生活方式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更多欢乐。”(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