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财长: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持乐观态度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正准备启程前往中国,与中方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于周四、周五与中国进行贸易对话,将讨论贸易不均衡、知识产权、合资技术和合资企业的问题。

在采访过程中,姆努钦表示:

我们希望就贸易和贸易不平衡问题进行坦率的讨论,特朗普总统在过去的一年里非常关注贸易逆差问题,我们希望纠正这一点。

姆努钦称,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持谨慎乐观态度。

我不想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或不会发生什么。我们将进行非常坦率的讨论,这些是特朗普总统去年一直关注的问题。我们将取得进展,这是我们的目标。

当他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国会对农产品和飞机等产品征收关税,让这些产品价格上升,增加消费者负担时,姆努钦则表示,他不担心中国的报复行为。只是担心能否为美国公司和美国工人获得一个好的交易,这也是特朗普总统一直关注的问题。

姆努钦还表示,特朗普尚未就钢铁关税豁免做出决定。

此前,华尔街见闻曾提及,4月21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度会议上,姆努钦表示“正在考虑访问中国”,但表示不会对访问具体时机做出评论,也没有得到任何证实。他进一步表示,对与中国达成协议、弥合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持谨慎乐观态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就美国财长姆努钦考虑来华磋商表示:

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在接受福克斯的采访过程中,姆努钦还就更广泛的经济议题做出了回答。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经济议程,姆努钦表示特朗普总统对经济议程非常清楚,这一切都与税改、监管和贸易有关。姆努钦说道:

我们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展,减税政策刚刚开始生效,我们在经济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在监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专注于贸易,总统决定我们有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

在谈到美国经济的话题时,姆努钦表示政府对此非常乐观。

我认为经济状况非常好。正如我们去年所说,我们的目标是使经济增长。我们的目标是使GDP增长率达到3%或更高。我们已经经历了几个季度的增长,我们正朝着持续增长的方向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