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信:招行首季纯利受信贷成本下降所推动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招行(03968-HK)首季纯利按年升13%至230亿元人民币,得益于较低的信贷成本,但拨备前盈利仅升3%,因营运开支大幅提高了20%。此外,期内净利息收入升9%,受惠净利差明显改善12个基点至2.55%,而贷款增长8%,低于管理层全年指引的10%。不过营运开支升20%高于预期,主因在IT方面的投资,成本对收入比率进一步升至27.6%,对比去年同期仅24.4%。

报告称,首季信贷成本进一步降至163点子,低于一年前的218点子,主因资产质素上升,储备占贷款比率为4.38%,相信今年全年信贷成本仅为136点子,有助招行全年盈利录16%增长。瑞信大致维持盈测,评级「中性」,目标价33.5元。

截至发稿,招行股价升6.57%,报34.85元,成交1667.69万股,涉资5.73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