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产妇生孩子比英国王妃生子成本高 一晚8900美元不算贵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英国王室新成员——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第三个孩子,出生在一间超豪华孕妇房内,每晚收费高达8900美元。

“8900美元一晚”,对于很多国家的人来说,绝对是“天价”。但是,这些人中不包括美国人,因为在美国生孩子花的钱可能要更多。

当地时间23日上午,凯特王妃在伦敦圣玛丽医院的私人产房“林都院区”顺利诞下男婴。林都院区超级豪华,为产妇提供了极其优越的环境。豪华产房内有独立卫浴、冰箱、“营养餐”菜单(其中包括种类繁多的葡萄酒清单)。产房还提供专门针对男婴的服务。

当地时间23日上午,凯特王妃在伦敦圣玛丽医院的私人产房“林都院区”顺利诞下男婴。

很多人认为,这个级别的产房绝对称得上超级奢侈了。但是,美国人并不这么认为。相反,在他们看来,王室生孩子的成本要比美国人生孩子需要承担的平均费用低很多。

根据《经济学人》汇编的数据,2015年,美国人生孩子的平均成本是10800美元,其中并不包括产前和产后的花费。如果都加在一起的话,美国人生孩子的平均费用可能高达30000美元。需要补充的是,不管是10800美元,还是30000美元,都是顺产的费用。如果是剖腹产或需要特殊照顾,费用最高可达70000美元。

《经济学人》指出,美国实际上是这个世界上生孩子最贵的国家,排在第二位的是英国。尽管在美国保险公司会报销大部分生孩子费用,但产妇需自掏腰包的平均支出仍达到3000美元。

不过,《卫报》报道称,高费用并不代表美国产妇和婴儿的健康能够得到有力保障。更糟糕的是,对于生孩子的家庭来说,想知道生孩子究竟要花多少钱并非易事。

对于很多家境不宽裕的美国家庭来说,生孩子费用只是他们在养育孩子之后面临的第一种财务困难。

根据英国现行法律,拥有正轨工作的家庭可享受37周带薪产假(以及多达50周的无薪产假)。但是,美国并没有可帮助职场人士在孩子出生后维持正常家庭财务支出的全国性带薪产假政策。

对于很多美国家庭来说,孩子保育成本,要比租房或贷款偿还的成本都高。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认为,如果用于儿童看护方面的支出不超出家庭收入的10%,就是在可承担范围之内。不过,美国家庭用在每个孩子身上的保育费用在家庭年度总收入的占比通常介于9%-22%之间。

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一个典型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平均每年在每名孩子身上的花销为12980美元,其中住房花销占比28%,其次是食物占比18%,保育和交通分别占比16%和15%,医保占比9%,服装占6%,其他占7%。可以看出,儿童保育已成为花销最大的分项之一。

根据经济政策研究所提供的统计数据,在纽约州照顾一名婴儿的平均年度花销为14144美元,约合每月1179美元;照顾一名4岁儿童的花销为11700美元,约合每月975美元。在照料婴儿的支出排行榜中,纽约州排在第四位。

据报道,加州萨克拉门托市生孩子成本最高:顺产费用高达15420美元,剖腹产费用为27067美元。生孩子第二贵的城市是旧金山:顺产费用高达15204美元,剖腹产费用为21799美元。(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