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机器人同事、AI老板?7种炫酷科技正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毫无疑问,科技正在逐渐改变我们的工作环境,机器人同事、人工智能(AI)老板,或远程工作,都是科技带给我们的惊喜或“意外”。以下这7种炫酷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

1.虚拟现实培训

有一种创新技术尤为引人关注,并被越来越多人接受,那就是虚拟现实。通常,一谈到虚拟现实,我们首先想到的便是游戏。实际上,虚拟现实也是一种极具影响力的工作培训工具。

在走进工地之前,建筑工人可以戴上虚拟现实头盔,以便弄清楚自己在进入工地之后会遇到哪些危险。护士可以更多地了解哪些用来治疗病人的医疗设备。一家名为Strivr的初创公司,为客户提供此类虚拟现实体验。

去年,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曾与Strivr合作,利用虚拟现实(包括Oculus头盔)从各方面来培训员工。每个培训中心都配备Oculus Rift头盔和电脑,后者主要用于显示虚拟现实培训内容。培训人员为沃尔玛员工提供360度虚拟现实视频授课,在进入不同的场景后,屏幕上会出现提示告诉受训者要如何做出选择,而这些场景主要和客户服务、管理以及一些季节性事件(比如“黑色星期五”)有关。这些培训从30秒到5分钟不等,训练中也会给出提示。Strivr设计了这些培训内容。

达拉斯牛仔队、亚利桑那红雀队、明尼苏达维京人、华盛顿奇才队以及底特律活塞队等职业助球队都曾使用Strivr提供的虚拟足球训练服务。

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副总裁格温德尔表示,虚拟现实培训对安全领域来说最有用。

2.远程虚拟办公

未来,在家办公可能会变成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未来研究所“未来50项目”的主任迪伦·汉德里克斯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远程办公。不过,他的远程办公与常规远程办公存在很大的不同。迪伦是在一种虚拟现实工作空间内和其他办公室的同事联合办公。他说:“现如今,远程虚拟办公已经比很多人以为的更切实可行。你可以与离你非常远的人互动,并共享数据。”

初创公司Mimesys的三维会议平台,为远程办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在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中,不管身在何处员工们都可以在虚拟现实空间中利用三维图表或实时数据进行讨论或互动。

3.AI老板

你的下一位老板很可能是一位AI老板。

事实上,广告机构麦肯世界集团日本分公司已经任命名为“AI-CD β”的AI机器人担任创意总监。

AI-CD β可以在广告方面提供创意指导。据悉,AI-CD β的算法所用的数据包括经过解构、标记和分析的电视节目,以及获得过创意奖项的视频。这种算法可以帮助AI-CD β想出新的广告。此外,AI-CD β已经能基于历史数据为产品或数据提供最优的商业方向。2017年,AI-CD β为日本女子偶像组合Magical Punchline的音乐视频提供了有创意的指导。麦肯世界的员工指出,机器人可以带来新的创意,同时不会有人类的偏见或不良习惯。

创意公司SquareSpace和Wix也已经在用自动化程序取代设计岗位了。

4.机器人同事

如果你的老板不是机器人,那么你的同事有可能是机器人。一些公司认为,机器人完全可以和人类员工成为同事。去年,在线批发零售商Boxed在新泽西配送中心推行自动化并引入机器人员工时,该公司对人类员工进行了再培训,然后完成其他工作任务。

此外,总部位于英国的Industrial Vision Systems研发出了协作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完成重复性工作任务,比如说为制造商从生产线上的箱子中捡出零件。Industrial Vision Systems的主管阿尔勒·亚德雷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机器人能够和人类操作人员肩并肩工作,或者和人类工人一起完成产品质量检查。”

但是,这不一定意味着机器人未来会抢走你的工作。亚德雷说:“未来,人类员工可能会被分配到新的工作岗位上,拥有在工厂不同部门工作并发挥自身技能的机会。”

5.AI医疗助手

新兴的AI技术可以帮助改善医疗领域的分析和治疗。使用X射线和超声波等医疗图像来为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放射科医生,已经从AI中获得了一些帮助。举个例子,医学影像初创公司Arterys旗下心脏核磁共振影像AI分析软件Cardio AI,可在短短数秒内测量出心脏心室内的血流量和心肌容积。换作是人类放射科医生,这个过程需要大约45分钟。

尽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仅批准了少数AI医疗分析软件,但仍引发了有关将来是否还需要放射科医生的疑问。“很多人误认为,AI软件将接管放射科医生的所有工作,”Arterys公司发展部负责人卡拉·雷柏威特兹说,“放射科医生仍然会做出判断。”

这种技术的发展可以让临床医生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新药评估而非日常工作上。人工智能还被用于癌症病理诊断和治疗,以及眼睛疾病的检测。

6.植入体内的工作ID

去年,总部设在威斯康辛州的自动贩卖机公司Three Square Market凭借一项惊人举措,成为媒体和公众的关注焦点。该举措是为员工提供内置芯片服务,米粒大小的射频识别芯片植入人手虎口处后,可用来充当信用卡,门禁卡等。这家拥有数十名员工的公司表示,自己是美国首家向员工提供这项技术的公司,该技术与用于识别宠物的非接触式信用卡和芯片类似。数据显示,射频识别芯片使用电磁场来进行通信,可以在不超过6英寸的距离内读取数据。

一直以来,人体内置芯片都备受诟病。反对者担心,员工的隐私会被侵犯。不过,Three Square Market声称,射频识别芯片不会跟踪员工。格温德尔指出:“将芯片植入员工体内是一种激进的举动,会引发一系列隐私问题。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可能不会被大规模推广。”

7.用指纹扫描来解锁电脑

未来的某一天,在解锁自己的工作电脑时,你可以不用输入密码,只需扫描一下自己的指纹或虹膜,就可完成解锁。

Spiceworks3月份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到2020年,接近90%的企业将会采用生物认证技术。这份调查针对北美和欧洲的500多名受调者,主题围绕目前发展迅速的生物认证技术。调查发现,到目前为止62%的受调者已经采用了不同形式的生物认证,比如说指纹认证或脸部识别。24%的受调者表示,未来两年内将采用生物认证技术。

在上班打卡方面,一些公司已经使用指纹和脸部识别来验证员工身份。与此同时,医疗机构利用生物认证技术让员工打开门,或获得敏感数据的使用。(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