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寿2017年净利润遭“腰斩”

[摘要]据统计,2017年珠江人寿实现净利润2.9亿元,同比下降53.4%。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人寿”)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
图片
报告显示,珠江人寿2017年实现投资收益45.2亿元,同比增长35.4%。而在取得较高投资收益的情况下,珠江人寿的净利润反而出现大幅下滑。据统计,2017年珠江人寿实现净利润2.9亿元,同比下降53.4%。
对此,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17年由于国债收益率下降,使得准备金折现率持续下行,公司增提准备金直接影响了当年利润,但未来利润会进一步得到释放。
业务方面,2017年珠江人寿录得保险业务收入102.6亿元,同比下降32.1%。以上负责人表示,看似保费收入下降,但事实上产品结构已经得到明显改善。按照既定战略,公司在实现盈利后即加大个险的投入力度。据统计,2017年个险渠道保费同比增长46%。
从业务结构来看,珠江人寿2017年的趸缴保险业务收入92.5亿元,同比下降38.3%。然而,趸缴保险业务收入占总体保险业务收入的比例高达90.2%。
对于趸缴业务占比偏高是否会存在一定的风险,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并未直接回答。而是表示,目前公司强调突出产品保障功能,趸缴保险业务占比已呈现稳步下降趋势。2018年将加大推动传统保障型产品的销售。
另外,2017年珠江人寿的退保金达4.1万元,同比激增254.8%。对此,以上负责人表示,退保的是之前销售的存续期在1年以上且不满3年的中短存续期产品,由于陆续到期,属于计划之内的正常到期给付,对公司的流动性没有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珠江人寿2017年末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由2016年末的124.48%降至102.46%,已经接近监管红线。
珠江人寿在年报中指出,相比前一年度,2017年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降低22.02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2017年调整了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同时,珠江人寿曾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通过发债、引进战略投资者等,不断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
( 作者:郭伟莹 编辑:宫钰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