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梁伯韬:内地推出CDR对香港影响非常大

腾讯《一线》作者罗飞 发自香港

4月30日,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相关新政即将生效。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4月27日在香港对腾讯《一线》表示,在港交所推出同股不同权之际,内地证监会也启动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方案。内地推出的CDR实际上要比大家想象的影响大。

3月30日,国务院官网披露,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预计今年中将会有第一批企业将试点,尤其是包括阿里等在内的科技股或将以CDR等方式回A。

梁伯韬认为,内地CDR首先是政府邀请制,包括阿里巴巴等巨头都会选择回A股的CDR,这些巨头公司自然就不可能再选择来香港了;其次,对于这些准备回A的公司来说,A股市场的投资者相较于香港的国际化投资者来说,也更了解这些公司。

不过梁伯韬对腾讯《一线》表示,作为香港来说,不能直接与内地CDR抢公司,而是应该选择那些未被邀请回A或者说并不适合以CDR方式回A的公司,这就是香港能够争取的重点。

与此同时,梁伯韬也对腾讯《一线》提及,香港应该努力争取包括类似小米这样首次上市的巨头公司来港上市。在他看来,若是这些公司一旦在美国上市后,香港就很难与内地CDR竞争而获得这些公司再回香港市场的机会了。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