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小米IPO保荐人花落中信、高盛、摩根士丹利三家

[摘要]不同的信源也对腾讯《一线》表示,当下市传小米估值超1000亿美元,称或将为今年最大IPO,因此,除了上述三家投行外,承销团里也包括了部分在港中资投行。

腾讯《一线》作者罗飞 发自香港

关于小米赴港上市的传闻甚嚣尘上已久,至今未见有任何新动向。近日,腾讯《一线》独家获悉,小米上市的主要投行目前已最终确定。

不同信源对腾讯《一线》表示,此次负责小米赴港IPO的保荐人,中资投行为中信证券,外资保荐人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关于中资投行中信证券的加入,与之前传闻原本为中金不一样。对小米IPO熟悉的知情人士对腾讯《一线》表示,这是因为某关键人士极力推荐及要求小米的IPO保荐人中方为中信证券。

腾讯《一线》就此向中信证券董秘郑京求证,她对腾讯《一线》表示,自己没有办法回答,“关于此问题只有我们的公关公司能回答”。

截至发稿,腾讯《一线》暂未能联系到小米等置评。

与此同时,不同的信源也对腾讯《一线》表示,当下市传小米估值超1000亿美元,称或将为今年最大IPO,因此,除了上述三家投行外,承销团里也包括了部分在港中资投行。

过去的这段时间,腾讯《一线》获悉,在港的多家中资投行都在努力,甚至频繁往北京跑,希望能够在小米IPO的单子中分得一杯羹。

早在一个半月前,海通国际副总裁及行政总裁林涌在香港对腾讯《一线》表示,作为在港最大的中资投行,海通国际不愿意落下小米这种明星大单,会持续与雷军等进行沟通。

实际上,这并非易事。一位对小米IPO熟悉的投行人士对腾讯《一线》表示,尽管在港的这些中资投行看起来每年单子做得不少,营收也慢慢起来了,但是综合能力方面,相较于外资行还是稍差,即使能够参与类似小米这类大的IPO单子,也不太容易成为保荐人,顶多是排名靠后的承销团成员。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