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央行按兵不动:维持低利率 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

欧央行理事会今日(4月26日)公布4月决议声明,维持三大政策利率不变。

声明指出,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购债计划中到期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这也包括QE结束后的一定时期内。

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将至少持续到9月份,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QE将持续到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

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美元汇率短线走低,日内仍微涨0.14%。

华尔街见闻的决议前瞻中提到,与去年全年领衔全球强劲复苏的经济故事截然不同,欧元区近几个月的经济数据,都显露出经济扩张正接近“强弩之末”的迹象。

再加上近两周美元走强,本次利率决议前欧元汇率持续走弱,逼近3月低点,若跌破支撑还可能进一步抹平自今年1月以来涨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