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平安资本刘东:PE挣钱变难了

腾讯《一线》 作者江晓川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平安资本的首席合伙人刘东说,中国一级市场状况相较从前的巨大变化,让PE公司挣钱的难度进一步提升。

变化之一,是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在放缓。受宏观经济影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投资标的公司“业绩收入、利润增长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变化——增速较从前下降了很多,尤其是在传统行业”。

变化之二,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的竞争加剧,“2000年左右,是PE投资初期,机构体量较小”,而现在“几乎所有行业都产生了龙头,抗风险能力、竞争力都远超竞争对手”。

变化之三,上市增值越来越小,“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公司的估值差异在减少,有些甚至倒挂:通过资本实现套利的机会越来越少”。

其中的背景在于,多数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上市,并且增速放缓。

对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而言,下一步的出路,一方面是帮助提升被投企业业绩,另一方面在于向企业提供并购服务。

平安资本是平安集团四大重点板块,保险、银行、投资和科技中的投资板块的组成部分。平安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在帮助平安管理自有资金的同时,也在私募市场募集资金。

刘东说,“平安的资本只占一小部分”,平安资本主要从事代客投资业务,“平安的资金部门也是我们的客户”。这位基金管理人是在晨哨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投资并购峰会上做出了如上表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