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其它国家 俄罗斯没有黄金存在美国

根据俄罗斯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the State Duma Committee on Financial Markets)主席Anatoly Aksakov称,俄罗斯将所有的黄金存在国内,只有存在国内,俄罗斯的黄金才安全。

在回应土耳其把存放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内这个事件时,Anatoly Aksakov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将黄金储备在美国,俄罗斯只有外汇储备,所以没有国家能对我们的黄金储备造成威胁。”

俄罗斯的储备量包括外汇储备、特别提款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以及实物黄金。截止至4月1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上涨了52.88吨,达到了1,861.1吨。

在2014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后,俄罗斯黄金储备量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就不断上升,从7.8%上升至15%以上。

俄罗斯目前时全球最大的黄金购买过,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黄金生产过。最近数年,俄罗斯大幅度提高了黄金购买量,包括从俄罗斯本国黄金生产商那里购买黄金。

俄罗斯央行把购买黄金的速度增加了一倍多。在地缘政治紧张时期,俄罗斯政府将实物黄金看作资产安全的避风港,所以俄罗斯央行大幅度提高黄金储备量。目前俄罗斯是继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之后的第五大黄金储备量大国。自从2000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已经上涨了500%。

土耳其已把黄金从美国运回

在2017年,土耳其央行(Turkish Central Bank)把存放在美国的黄金全部运出了。由于美国和土耳其在一些地区和双边问题上的关系不断恶化,土耳其决定把存放在美国的黄金全部运出。此前,土耳其大约有28.7吨黄金存放在美国。

从2017年开始,土耳其已经陆陆续续地从美国运出黄金了。

土耳其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从美联储运回黄金一事。在2016年 ,土耳其在美联储的黄金储备量为28,689公斤,截止至2017年年底,土耳其已经将其在美国的黄金储备全部运回本国。

土耳其的黄金储备总量为564.6吨,大约相当于200亿美元。

土耳其官方媒体报道称,土耳其已经把此前存放在美国的黄金已经运出,并存放在本国的金库、位于瑞士国际清算银行金库以及英国央行金库三个地方。

近年来,美国和土耳其的外交关系显著恶化。土耳其政府称,主要原因是美国支持叙利亚的库尔德人组织,这也是库尔德工人党(PKK)的一部分。

针对本月早些时候,叙利亚国内所发生的冲突,尽管美国和土耳其都是站在反对的一边,但是土耳其的副总理Bekir Bozdag表示:“土耳其对于中东地区的政策不同于美国、俄罗斯和伊朗。”

由于美工政府继续拒绝引渡土耳其传教士Fethullah Gulen,土耳其和美国的双边关系持续恶化。自从1999年以来,Fethullah Gulen一直居住在美国。据土耳其当局称,Fethullah Gulen在2016年夏天曾在土耳其组织策划了一场政变。(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