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3.013%,为2014年1月以来新高

[摘要]投资者持续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这被视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债券市场指标——周二突破了3%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水平,这是自2014年1月份以来的第一次。

腾讯财经讯 4月25日消息,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升至3.013%,为2014年1月以来新高。

美债“破3”绝对不是一件平常事,自2011年以来,3%收益率的关卡只被短暂触及过两次,分别是在2013年和2014年初。

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被全球资金市场当做“标杆”,因为美国国债几乎是教科书般的“无风险投资”。美债收益率走高,意味着资金的“价格”升高,钱比以前更贵了,资金的闸门将关得更紧,这对美股来说是个很坏的消息。

果然,美股周二扩大跌幅,道指一度跌逾600点。纳指盘中也跌破7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跌幅达1.85%。周二,道指收跌424.56点,跌幅1.74%,连跌五个交易日,创2017年3月份以来最长连跌天数,报24024.13点。纳指收跌121.25点,跌幅1.70%,报7007.3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5.73点,跌幅1.34%,报2634.56点。有人甚至担心,美债破3%这个整数心理关口,可能会终结美股的这轮牛市。

最近几天,全球投资者也一直关注美国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担心3%的利率水平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反应。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常被视作国际债券市场标杆,和全球借贷成本的黄金指标。美债收益率的攀升,释放出的发债成本攀升的信号。对于企业来说,过去低利率环境下的宽松信贷恐怕时日无多。

包括“新债王”杰弗里·冈拉克 和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执行官Scott Minerd在内的全球知名固定收益投资人,都把3%当作是决定30年债券牛市是否告终的指标。当今年2月份的美国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超过2.9%后,引发了美国股市的大幅回调。

在很多分析师心中,一旦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05%,达到上次2011年触及的水平,那么市场可能会从天堂跌到地狱。

CNBC的文章中称,由于对通胀预期的不断上升,投资者近来一直在抛售美国国债,进而导致收益率上升,这有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

摩根大通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今年年底前涨到3.15%,与彭博社调查的56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相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