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信部:确保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 拟降汽车进口关税

划重点

  1. 【进口汽车】工信部已经积极配合国家税则主管部门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我们确定之后,将尽快发布。
  2. 【芯片技术】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国际间产业的合作;欢迎各方企业参与集成电路发展基金第二期募资。
  3. 【流量漫游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目,确保7月1日如期兑现;还将加快不限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推广力度、开展流量套餐扩容降费等。
  4. 【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深入实施,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加快发展。

4月25日,国新办举行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介绍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工信部:正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表示,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是双赢之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我们将在制造业已经基本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汽车、船舶、飞机等行业的开放要求,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的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工信部里已经积极配合我们国家税则主管部门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我们确定之后,将尽快发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陈因表示,2018年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将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并且取消在华设立合资企业不超过2家这样的限制。

工信部:中国在芯片设计和相关人才招募方面落后对手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表示,中国在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和人才队伍方面还存在着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中国的电子产业信息市场广阔,我们将坚持走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的道路,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国际间产业的合作,我们有信心与世界各国一道,为人类发展谋福祉、共进步。

陈因透露,集成电路发展基金,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期募集资金,欢迎各方企业参与我们基金的募集。

工信部:确保取消流量“漫游”费7月1日如期兑现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取消流量“漫游”费目前进展到套餐梳理、规则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阶段,确保7月1日如期兑现。

此外,还将加快不限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推广力度、开展流量套餐扩容降费等。在中小企业宽带、专线降费方面,将进一步降低专线价格10%至15%。

工信部:一季度钢铁行业产能综合利用率恢复到80%左右合理区间

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今年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的任务分解落实,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加快启动,像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行业的化解产能过剩工作稳步推进。去产能的成效是在继续的巩固,一季度钢铁行业的产能综合利用率恢复到80%左右的合理区间。

工信部:一季度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表示,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比去年全年快了0.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改善,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1%,比去年12月份加快5.3个百分点,扭转了去年3月份以来回落趋势。行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3月份,大中小企业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均进入扩张区域,工业用电量、工业出口交货值等指标与工业生产匹配吻合。

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深入实施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表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高标准推进,“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深入实施,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加快发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工业继续向中高端迈进。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1.9%和7.9%,快于整体工业5.1个和5.9个百分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