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媒:中国减排拯救9万人生命 节省2万亿元医疗费用

法媒:中国减排拯救9万人生命 节省2万亿元医疗费用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法媒称,4月2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未来12年中,中国可以通过遵守巴黎气候协定中的减排承诺来避免9.4万例过早死亡,并节省3390亿美元(2.14万亿元人民币)的医疗费用。

资料图:图为华电红山风电场(2017年3月15日摄)。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据法新社4月23日报道,中国已承诺在2030年达到二氧化碳排放的峰值,并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碳排放量与2005年水平相比减少60%到65%。

麻省理工学院的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月刊上,该研究称,中国可以通过每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左右,在该时间段内通过更清洁的空气拯救近9.4万人的生命。

研究人员估计,因此节省下来的与健康医疗相关的资金可能是北京实现气候目标的花销的4倍左右。

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研究报告的联合作者诺埃勒·埃克利·塞林说:“相对于气候政策的成本,光是基于与空气质量改善相关的健康好处,这个国家就可以获益。”

报道称,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污染国,正面临着一场从煤炭转型的艰苦战斗。

报道称,中国去年12月宣布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此举预计会慢慢推动公用事业公司和制造商接受清洁燃料。

据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利用模型来模拟气候政策如何改变一个省份的经济活动、能源使用以及二氧化碳和其他空气污染物的排放量。它计算了社区人口吸入的污染量,并查阅流行病学文献,以确定将避免的死亡人数。研究人员随后计算了死亡的经济价值,并把它们与实施这一政策的总成本进行比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