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涨不起工资!亚马逊若给员工加薪20%税前利润将减少85%

[摘要]众所周知,零售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如果一家零售公司想要拥有健康的盈利,工资涨幅就不能太大。另一方面,大型零售商会尽可能多地降低成本支出,其中包括工资。

腾讯财经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上周公布了员工平均薪酬数据,令外界大吃一惊。

数据显示,去年亚马逊旗下普通员工平均薪酬为28446美元。

虽然亚马逊经常被说成是全球电商巨头、硅谷的科技巨擘,并与Facebook、苹果以及Alphabet(谷歌母公司)等大企业齐名,但“28446美元”的平均薪酬却远远低于其他科技公司。比如说,Facebook员工2017年的平均年薪高达240430美元;Twitter员工的平均年薪为161860美元;eBay员工的平均年薪为122890美元。

数据显示,亚马逊目前拥有56000名员工

在亚马逊公布员工薪酬数据之前,外界抱有非常高的期待,部分归因于这家公司是一家增长迅速的顶尖大企业。然而,亚马逊的营收主要来自该公司旗下零售业务。要知道,从事零售业务的员工的薪酬相对较低。2016年,美国零售业员工总数近900万人,时薪中位数仅为10.37美元,低于四口之家的贫穷线水准。

同一年内,美国零售业员工的平均离职率是65%。如此高的比例,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大多数零售商并没有满足员工的基本需求,像是足以过活的工资或稳定的班表,更没有提供足以促进工作动机或投入程度的条件。

众所周知,零售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如果一家零售公司想要拥有健康的盈利,工资涨幅就不能太大。另一方面,大型零售商会尽可能多地降低成本支出,其中包括工资。

亚马逊并未披露该公司整体的薪酬数据,因此局外人没办法准确地计算出给员工加薪会对该公司的利润产生何种影响。

涨薪20%会导致税前利润减少85%

不过,我们可以粗略地计算一下。数据显示,亚马逊目前拥有56000名员工。如果平均薪酬为28466美元,那么亚马逊一年的员工薪酬总额就是161亿美元。如果将该公司员工平均薪酬上调10%,意味着28466美元会涨至31313美元,那么亚马逊一年的员工薪酬总额将为177亿美元。如此大幅度的涨薪,将会让亚马逊2017年的税前收入减少42%,由38亿美元减少至22亿美元。20%的涨薪,会让该公司的税前利润减少85%。

公布员工平均薪酬,只能让外界对亚马逊员工薪酬现状有稍许了解。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现在必须公布旗下所有员工的薪酬中位数。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年度文件中,员工薪酬数据通常会与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数据形成鲜明对比。

以亚马逊为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全球首富杰夫·贝索斯2017年薪酬高达168.184万美元,为员工平均年薪的59倍。不过,这种差距要比其他上市企业的小。当前,贝索斯拥有亚马逊16%的股份,其总资产约为1120亿美元,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一。

相比之下,零售巨头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林,与该公司员工平均年薪之间的差距更为悬殊,前者为后者的1188倍。数据显示,2017年麦克米林赚了2280万美元,而员工平均薪酬为19177美元。需要补充的是,沃尔玛的员工平均年薪统计并未计入外国员工。

对于沃尔玛来说,给员工加薪,对该公司利润的影响相对较小:10%的涨薪会让沃尔玛最近的年度税前利润减少28%,而20%的涨薪会让该公司的年度税前利润减少56%。

今年1月中旬,沃尔玛(Walmart)宣布,受税改法案影响,该公司在美国的员工低薪将由时薪9美元提升至11美元,并给每位员工发放1000美元的一次性奖金,以及扩大育婴假和陪产假的福利。这些措施属于沃尔玛一项更广泛措施里的一部分,目的是要为员工和顾客打造更佳的体验。(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