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一带一路”首例银行收购案:中信银行收购阿尔金银行

腾讯《一线》作者周纯

4月24日,中信银行(601998.SH/ 0998.HK)发布公告称,该行联合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完成对阿尔金银行(Altyn Bank)60%股权收购,其中中信银行持股50.1%。

该收购已于北京时间4月24日完成交割,中信银行出资221.76亿坚戈,按照当日人民币对哈萨克斯坦坚戈1:51.78的汇率计算,该笔交易作价约4.28亿元人民币。中信银行也成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

阿尔金银行前身为汇丰银行哈萨克斯坦分支机构,于1998年在哈创立,2014年11月由当地最大商业银行——哈人民银行(Halyk Bank)全资持有。中信银行自2015年起同哈人民银行启动阿尔金银行股权收购谈判,历时两年,目前该收购已取得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或认可。

中信银行方面称,在并购交易完成后,中信银行将与各股东方联手,大力支持阿尔金银行提升在对公和零售、贸易融资、金融市场、人民币清结算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同时中信银行还将结合自身金融科技布局,同阿尔金银行加强支付工具、移动银行、大数据应用等较为成熟技术的共享。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