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管理层回购效果平平 美图再次跌破发行价

腾讯《一线》 作者 江晓川

尽管美图公司(1357.HK)管理层一再回购股份以表达信心,但市场并不买账,美图又一次跌破发行价。4月24日,美图股价收于8.48港元,盘中最低下探至8.35港元。

美图股价持续低迷,该公司自2017年12月起多次以自愿公告的形式,发布管理层回购消息,以提振市场信心。按最新公告,蔡文胜与美图公司首席执行官吴泽源(又称“吴欣鸿”)目前共同持有美图39.23%的股份。

具体来说,2017年12月21日,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蔡文胜以均价10.02041港元买入美图300万股;22日,以10.31325港元买入350万股;2018年4月13日,以8.64025港元,买入200万股;16日,以8.96145港元,买入210万股。

美图于2016年12月底以8.5港元/股发行价在香港上市,上市当日即告破发。后续美图股价振荡走高,最高交易价格一度达到23.05港元,之后于2017年6月,也就是锁定期结束后跌破发行价。

锁定期结束后,包括创新工场、老虎基金、启明创投及IDG资本在内的美图早期投资机构纷纷减持。此外,蔡文胜之子蔡荣佳(音,Cai Rongjia)也多次减持,至5%以下。

此前,美图2017年公布财报,内容喜忧参半。喜的是商业化提速,收入增加并大幅减亏;忧的是用户活跃度有所降低。

此外,蔡文胜与虚拟代币行业可能的关联亦引发了市场关注。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