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滴滴计划最早今年IPO 寻求估值至少700-800亿美元

[摘要]报道称,滴滴最近几周一直在与银行就2018年下半年公开市场进行交易的可行性进行谈判,以抵御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

据华尔街日报,滴滴计划最早今年IPO,计划募资金额约数十亿美元,寻求估值至少700-800亿美元

报道称,滴滴最近几周一直在与银行就2018年下半年公开市场进行交易的可行性进行谈判,以抵御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道,滴滴作为中国最大的共享汽车平台,正在拉丁美洲和亚洲其他地区扩张。滴滴希望获得至少700亿至800亿美元的估值。

上述消息人士补充道,目前还不确定IPO是否会在今年发生,而且滴滴还没有决定上市地点

滴滴方面暂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如果滴滴在未来几个月推出上市计划,其有望在竞争对手优步(Uber)之前上市

优步(Uber)一直在考虑IPO,但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 表示,它不可能在2019年之前发生。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已加速推进IPO计划,部分原因是其新竞争对手美团正在推进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美团的首次公开招股可能对该公司估值约为600亿美元,并预计将在港股和A股上市

报道称,知情人士指出,为了应对竞争加剧和捍卫市场地位,滴滴正在考虑其他融资方式,包括出售可转换债券。这种债券的结构可以是最初向投资者支付利息,也可以在公开上市时或之后转换成公司股票。但目前还不能确定滴滴是否会进行债券买卖,而且该公司尚未就其筹资计划作出最终决定。

自本月月初以来,美团、携程和高德地图相继推出自己的出行平台,高调进入网约车市场,欲与滴滴分庭抗礼。

来源:央视财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