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想控股获批成为H股“全流通”首家试点企业

4月23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3396.HK)发布公告表示,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申请的批准,成为H股“全流通”试点中的首家试点企业。

联想控股是国内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于1984年从IT行业起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创造了“战略投资+财务投资”双轮驱动的独特业务模式,致力于通过直接投资服务实体经济。一方面,通过长期战略投资,联想控股坚持“价值创造”,着力在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IT及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打造一批优秀企业;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旗下三家财务投资基金,管理近1100亿元人民币基金,在科技创新、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多个国家倡导发展的、具有广阔成长空间的领域,集聚优质资本助力更多实业发展。2015年6月29日,联想控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联想控股支持并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创新改革,去年年底证监会公布将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后,公司即启动了试点企业的申请准备工作。申请参与试点项目对公司及股东都具有积极意义,转换完成后,公司H股流通股比和流通市值将获得提升,股东结构将进一步多元化,公司的形象及声誉亦将因参与试点项目及实施转换而受益。同时,公司股东与香港市场投资人的利益将更为紧密,也有助于激励高管团队和员工积极性更进一步的发挥,持续推动公司的价值创造和成长。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H股‘全流通’试点工作是证监会持续深化市场体制改革、推进资本市场开放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联想控股能参与其中,对企业自身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还能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2017年12月29日,中国证监会宣布,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要求,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香港金融市场稳定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拟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证监会表示,将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以“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方式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据证监会之前公布的消息,企业参与H股“全流通”试点需要满足四个条件:一是符合外商投资准入、国有资产管理、国家安全及产业政策等有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二是所属行业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契合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且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三是存量股份的股权结构相对简单,且存量股份市值不低于10亿港元;四是公司治理规范,企业内部决策程序依法合规,具备可操作性,能够充分保障股东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