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联想控股获批成为H股“全流通”首家试点企业

[摘要]联想控股公告称,目前董事会已经通过议案实施转换,待完成转换所需要其他前置程序后,上市转换尽快进行。

腾讯《一线》 作者 刘鹏 江晓川

时隔近13年后,H股全流通试点终落地。

4月23日晚间,联想控股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批准公司参与H股全流通试点项目的申请。

联想控股公告称,目前董事会已经通过议案实施转换,待完成转换所需要其他前置程序后,上市转换尽快进行。

此前,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上市前境内股东持有的股份为“内资股”,外资持有的被称为“外资股”。内地企业上市后,其在香港市场发行的H股可以自由流通,外资股也能转为H股流通股,但内资股不能进行流通。

而开通H股全流通,其意义不亚于“H股的第二次上市”。中信证券此前在研报中表示,全流通后,H股企业本来的非流通内资法人股和国有股将被批准转化为H股在港交所上市交易,为之前非流通的巨额内资股提供市场化定价机制,为上市公司打开融资渠道,提升公司治理。全流通对于H股公司来说最直观的意义毫无疑问是打开了新的融资渠道和资本运作空间,使目前无法“变现”的内资股取得市场化定价。同时全流通将为H股企业的所有制带来根本性的改观,“内资外资股东不一致”问题得以解决,中期将提升公司治理和市场竞争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此前表示,在试点选择方面,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择优选择。第一符合外商投资准入、国有资产管理、国家安全及产业政策等有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第二所属行业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契合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且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第三存量股份的股权结构相对简单,且存量股份市值不低于10亿港元。第四公司治理规范,企业内部决策程序依法合规,具备可操作性,能够充分保障股东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

下载腾讯新闻,参与评论抢沙发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