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2018年全球经济将上涨3.5%

全球金融业协会国际金融研究机构(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上周一称,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速要比预期的快一点,主要原因是美国的减税政策,但是全球大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路径。这对全球经济的增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国际金融研究机把全球2018年经济的增速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3.5%,原因是美国经济的增速也被上调了,上调至2.9%。

根据国际金融研究机构的数据,在2017年美国的经济上涨了2.3%。

在美国没有推行减税政策之前,该机构对美国的经济增速预期是2.3%,减税政策推行后,该机构给出了新的预期,预期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4%。

国际金融研究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Sergi Lanau称:“之所以会上调对美国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推行了减税政策,这一政策将会刺激美国国内的消费,推动美国增加投资。”

根据国际金融研究机构公布的研究报告,美国经济以更快的速度增长是刺激全球经济上行的最关键因素。

全球经济出现综合性增长是自2017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尽管目前全球经济贸易充满不确定性和压力,全球经济依然充满复苏动力。

Sergi Lanau称,德国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的经济已经受到全球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

德国在2018年2月份的出口贸易数据突然大跌,下跌的幅度创下了过去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值。

Sergi Lanau还称,除了德国之外,受影响的还有韩国和日本。韩国和日本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由于全球贸易政策的摩擦,出口的商品数量都受到影响。

在Sergi Lanau看来,美国最近宣布的贸易政策近期对全球其他国家的影响还比较小,但是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除了国际贸易紧张,国际金融研究机构认为,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的威胁还有通胀率增长的潜力,尤其是美国通胀率的上涨。

Lanau称,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会导致美国的通胀率不断上涨。在我们看来,2018年下半年国际原油价格会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过度上涨会导致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上涨。

发达国家的货币政策收紧的速度较快的可能性比较低。所以因为货币政策收紧导致通胀率快速上涨的可能性是非常低。

国际金融研究机构在研究报告中强调称,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速会比较快。在2015年至2016年巴西出现了经济衰退,预计在2018年巴西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2.7%。

2016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为6.9%,在2017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为6.7%。预计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6.7%左右。

国际金融研究机构预计,2018年印度的经济增速将会继续增加至7.9%,2017年印度的经济增速为6.4%。

国际金融研究机构预计,2019年全球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3.4%。2018年全球的经济增速为3.5%。(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