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秘民企控制人甘胜泉接替新余国资出任江西赛维新掌门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4月23日,新京报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昔日光伏巨头江西赛维的接盘侠——甘胜泉——已接替江西国资出任一把手。

工商资料显示,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与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在4月10日双双发生变更,法定代表人从来自新余国企的刘志斌变更为甘胜泉。

今年1月,新余中院根据债权人会议表决结果依法做出裁定,批准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重整计划。

据新余市中院消息,接盘赛维、对其实施重整的有两家企业,分别为禾禾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简称“禾禾能源”),及芜湖华融新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据了解,两接盘企业将支付对价17.95亿元收购赛维两公司100%股权,并按此对价清偿赛维两公司的债务。

芜湖华融新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央企中国华融旗下成员企业,而禾禾能源则系一家并不知名的民营企业赣商科技集团旗下。赣商科技于2014年12月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包括节能环保照明器具、节能环保设备研发、光伏组件等,法人和第一大股东为甘胜泉,此外,赣商科技旗下还设立了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华英新能源汽车(苏州)有限公司。

作为昔日光伏巨头,赛维于2007年6月1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江西省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并于2008年,跨入中国企业500强。2013年,集团销售额逾300亿。

据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资料显示,自2012年以来,受欧美“双反”打压,全球光伏市场陷入低迷,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加之赛维公司自身扩张过快和管理不善,赛维旗下四家子公司资金链紧绷,生产经营陷入困境。

由于赛维是当地支柱企业,江西新余政府在赛维重整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

今年1月,赣商科技董事长甘胜泉对新京报记者称,“当年赛维在江西新余带动了整个光伏发展,乃至世界光伏行业也是影响巨大,赛维重组是省市政府高度关注和关心下进行的。”

伴随着前期一系列危机爆发,赛维创始人彭小峰逐渐退居幕后。2015年6月,赛维LDK宣布,公司董事会选举刘志斌为新任董事长。

工商资料显示,2015年7月30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和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从佟兴雪变更为刘志斌。

公开信息显示,刘志斌为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穿透股权后,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背后是新余市国资委。

在正式出任赛维新掌门之前,甘胜泉对新京报记者称,赛维将来会是以自己的核心技术及装备来改变市场结构,不会再以体量去做市场竞争。“赛维会上马成套成系统的核心装备及以具有竞争的新一代产品来稳步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