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亚财富杭州地产金融峰会各界热议:投资美好生活 重仓消费升级

三十年,不过是历史长河的一瞬,但于中国房地产行业而言,却已走过初生期的懵懂、鼎盛期的兴奋和低落期的徘徊。
如今,站在行业的转折点上,“未来在哪里”成了我们共同的思考。
作为地产投资行业的观察者和参与者,诺亚财富联合歌斐资产共同发起了2018年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我们邀请到房地产行业意见领袖任志强、歌斐资产房地产基金合伙人谭文虹、融创中国汪孟德、中国联合办公标杆企业氪空间总裁钟澍,连同从全国到场的1000多名投资者、企业家相聚在西湖之畔——杭州,大话地产金融,共襄思维盛宴。
30年不过时的话题:
房地产投资
在诺亚财富和歌斐资产看来,房地产投资一直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中非常重要的板块。
在中国自不必说,房地产配置比例是非常高的。曾有数据调查显示,有52.07%的家庭,房产价值占家庭总资产一半以上。在国外,房地产已经进入白银时代,即便在城镇化早已经结束的欧美,主流投资结构中,房地产相关的金融产品,依然占了三成左右。
如果说,过去黄金年代占主导地位的是开发商,那么在房地产退烧的白银年代,房地产相关的服务上将会渐渐开始在舞台上占据主导地位。
在过去,黄金年代拿地、开发、销售,基本上都是挣钱的,行业的特点是重资产,而且越重越好,很少人愿意股权分享,顶多愿意借债,投资回报很简单就是卖房子甚至卖地都可以挣钱。
今天,当住宅地产进入转型期之后,随着大众对养老、度假、文化旅游的需求呼声渐高,各种业态的地产会迸发出它们各自不同的投资价值。
从同质化到多样化
房地产的精品运营时代来临
在歌斐资产地产基金合伙人谭文虹看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政府已经给出了明确的信号:一是鼓励持有,二是要发展美好生活。”
过去,所有的房地产商都是买房卖房,但是现在歌斐有了一种新的玩法:买楼改造提升经营,最后再卖出。
“从投资的角度,如果我们去买一个位于核心城市区位的优质资产,把原来经营的不好或者不会经营的东西,我们拿过来之后经营好了让它增值,这个还是一个比较稳健的投资。”谭文虹解释说。
“在未来二十年,诺亚财富和歌斐资产将聚焦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核心圈资产收购,包括上海内环的核心资产增值基金、精品小酒店基金等等。之所以聚焦在大都市圈,主要是由于优质公共资源高度集中,地段好、人气高、资源又优质。在这个地段的改善型住宅或酒店公寓,功能优化、品质改善,契合人们追求品质和个性化体验的需求,我们判断会很有前景。”
房地产开发商的下半场:
投资美好生活,重仓消费升级
对于不再只是“盖房子”的房地产开放商来说,从开放要运营的转型需要,则显得更为迫切。中国地产开发商巨头融创中国也早早地开始了“美好生活”的行业布局。
活动当日,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在现场发表演讲时说道,“中国房地产的下半场是中国人的美好生活。所谓‘美好生活’,第一个阶段是生存,是解决温饱,要有房,有车。中国有80多个城市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的行列。第二阶段就是投资房子、车。而第三阶段将迎来消费升级,文旅、文娱、医疗、教育,都属于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的重要方向。”
2017年7月,融创中国一举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成为了中国文化旅游物业最大的持有者之一。与经验成熟的万达文旅合作,手持2000多亿元文化旅游的资产,无疑为融创的下半场开场布了一个好局。
联合办公的一线实践:
真正的空间升级不是设计师设计出来的
作为国内联合办公服务领航企业,氪空间致力于探索并实践着一套独特的服务体系和盈利模式,在工位收入和增值服务收入两方面都有成功经验。
氪空间总裁钟澍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真正的办公场景的消费升级,不太可能是设计师自己设计出来的,而是对组织行为学有着深刻理解和研究的团队设计出来的,让组织之下的个体行为获得满足,效率和舒适度也会得到极大提升。
氪空间团队正是基于对个人和组织行为进行深刻研究,为入驻者匹配了多元化的办公场景:在硬件设施上,我们为员工个人配置了个人办公桌、升降桌、私密囊、团队办公室等首要项目,为团队配置了咖啡区、休闲区等选择性项目。在软件配套上,我们提供了智能门禁、智能云打印系统、智能灯光空调控制系统等等,满足入驻团队多样化的工作效率需求,在更多维度上让人与人、人与物之间进行连接和升级。”
钟澍最后表示,“未来3年后,联合办公将成为城市核心的重要商业配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