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人寿“传承”一投延续CBA冠军梦

比赛的第一、二节节间休息时,广厦男篮助理教练王博脱下西装,换上胸前印有“投”字的文化衫,站在印有中国人寿logo的中圈弧上。阔别这块场地许久的“王队”归来,也让杭州主场球迷兴奋不已。他和三位中国人寿员工并排而立,身上的文化衫组成了“关键一投”字样。同样站在场地中央的还有一位来自他们的任务是通过传球共同帮助一位小球员完成投篮。
这是CBA联赛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的“传承”一投活动时间,在总决赛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举行这样的内场活动,作为主赞助商的中国人寿有着良苦用心。CBA的未来和中国篮球的未来,需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而青少年培养正是“造血机”。中国人寿一贯关注青少年体育发展,除赞助中国篮球顶级联赛CBA之外,还赞助了NYBO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这项在全国二十余座城市举办的青少年篮球赛事,已经进行了3000多场比赛,有超过万名4-14岁的小朋友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
上场的这位孙溢安小朋友就来自NYBO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今年13岁,打球已经三年了。在“王队”的妙传之下,他不负众望稳稳投篮命中。孙溢安虽然以前也来现场看过广厦队的CBA比赛,但是站在这个万众瞩目的球场上打球还是第一次,因此孙溢安心情非常激动。不过,小朋友果然是打过全国比赛的“选手”,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下,丝毫不紧张,他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王博的表扬。“篮球需要从6、7岁开始接触,这是最好的。从小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把金字塔塔座打结实了才能往上建。今天小朋友打得非常好,当那么多的观众,没有怯场,一次性投进,发挥非常好。”王博说。
王博是前广厦男篮队长、主力前锋,退役后留队做起了助教,从球员到教练,他本人也是“传承”这个词的最好诠释者,他把自己的篮球技能、篮球认知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队员,在他的调教下,“师弟”胡金秋提升也是有目共睹。在谈到广厦队昨晚的表现时王博说:“总决赛每一场球都非常辛苦,我们虽然前边一直领先,但是对方打了很多年这种关键球,经验上确实比我们多一点。”
面对经验老道的辽宁本钢,浙江广厦这支总决赛“一年级”球队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就已经大比分0:2落后了。面对这种艰难处境,王博表示:“确实很困难,但是不管多困难,我们都努力一场一场去拼吧。”
因为任重道远,更需要全情守护。未来很长,精彩继续。正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李松华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每一位篮球爱好者的支持,每一个企业公民的加入,都在促进CBA篮球事业的不断壮大。”
祝福CBA,祝福CBA的所有队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