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大银行不想错过更强劲经济 正在刷刷印钞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近来,华尔街大银行纷纷公布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这些大银行的净利润和利润率几乎齐刷刷地上涨。除了市场波动性回归让市场交易更频繁,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挺的减税政策所带来的好处也让这些大银行收获颇丰。

在投资者对这些大银行的利润增长感到兴奋之前,他们需要看看增长的来源。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可能来自减税。显然,特朗普是减税政策的主角。

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本周都公布了创纪录高位的季度盈利报告。高盛集团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也触及五年来的最高水平。今年第一季度,摩根大通净赚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创下美国银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季度利润。

银行成了最大赢家

除了减税政策,更强劲的经济增长,也让美国大银行受益匪浅。经济持续增长,助推消费者和企业对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商业借贷的需求上行。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库拉斯说:“大银行的盈利结果势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银行业的基本面相当强劲。”

共和党的税法让美国银行业获得强劲提振。传统上,银行支付的税率都很高。正因为如此,以特朗普为首的美国政府将公司税从35%下调至21%之后,银行成了最大赢家。举个例子,美国银行的利润虽增加了30%,但需要向政府支付的账单金额却减少了26%。摩根士丹利需要支付的有效税率从29%降至21%。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需缴纳的有效税率也大幅度下滑。

波动性重返美国股市,也让大银行收获颇丰。在特朗普掀起的贸易争端、科技股暴跌以及对通胀的担忧推动下,因客户争先恐后地执行订单,股市交易活动增多。对于华尔街公司来说,这显然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

库拉斯说:“对于投资者来说,去年股市的环境是近些年来最好的,但是对于交易柜台来说,却是最糟糕的。原因很简单,波动性太小了。”

上个季度,在市场混乱的推动下,摩根士丹利的销售额和交易收入攀升25%,至44亿美元,主要归功于“客户活动水平增高”。美国银行的股票交易收入攀升38%。

高盛的交易收入猛增31%,至三年来最高水平。高盛非常大方地奖赏了本行员工:今年第一季度,高盛员工平均赚了11万美元,去年为9.65万美元。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贝兰克梵指出,股市波动性之所以呈现上行轨迹,主要是因为央行撤出了可抑制市场动荡的危机时代刺激计划。

18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布兰克梵说:“我想说的不是我们正在开香槟庆祝,而是我们一定会看见当我们开始走向正常的金融市场时,会发生什么事情。”

未能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

当然,并非所有的银行都传出了特大喜讯。在富国银行警告称该行面临旨在解决汽车保险和抵押贷款滥用问题的10亿美元罚款之后,该行股价下跌。陷入困境的富国银行,或许需要修正第一季度的盈利数据。美联储的制裁也让富国银行痛苦不堪。据报道,美联储将该行的资产规模限制在2万亿美元。

其他银行的喜人财报,实际上未能给股东留下深刻印象。

部分股东担心,让大银行受益的两大重要因素——波动性和减税——虽强大但稍纵即逝。考虑到经济增长的强劲以及公司税下调产生的积极影响,大银行的核心业务——贷款看起来不像有些人希望的那样强劲。

举个例子,摩根大通指出,该行的商业和工业贷款同比增加5%,但环比下滑1%。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玛丽安·拉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人士说,贷款业务出现“行业范围内的放缓”。这位高管预测,2018年贷款增长温和,但强调摩根大通正在“非常有选择性且谨慎”地行动。

另外一个隐约出现的问题是:债券市场再次动起来。短期国债利率上行,同时长期利率下滑。这就是所谓的“扁平化”收益率曲线。对银行来说,这种趋势是不利的。

库拉斯指出:“虽然大银行收获了非常喜人的利润,但是投资者不愿意奖赏这些银行。”(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