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变得和马斯克一样有效率?试试这7条建议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全球顶尖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做了很多大事。

这位46岁的企业家带领着SpaceX引领了航天行业的一场革命,用特斯拉改变了电动汽车世界,用Neuralink和Boring Company推动了神经科学和交通的发展。

正如SpaceX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在2018年TED(指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在英语中的缩写,即技术、娱乐、设计)大会上讲的那样,马斯克的目标就是追赶很多东西。“当马斯克说了什么事之后,你必须为他鼓掌,不能说‘哎呀,那是不可能的’,”她说。

埃隆·马斯克

据传,近来马斯克告知特斯拉员工,为了能实现Model 3的生产目标,他想采取“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加班安排。马斯克在写给特斯拉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解释称,该公司的工作发生了很多的改变。在邮件的最后,被誉为“钢铁侠”的马斯克给出了一些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的建议。

通过这些建议可以看出,马斯克明显不热衷于开会,没有官僚作风,不支持等级制度或任何妨碍即时沟通的制度。他还告诉员工,如果他们有任何可以让特斯拉变得更好且更有生产效率的想法,应该让他知道。

以下是马斯克在邮件中给出的7条建议(都是他自己说的话):

1.大型会议浪费很多人的时间。

“过多的会议是大公司的祸根,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更糟。除非你确定它们对每一名听众都是有价值的,否则请把所有的大型会议都取消。对于所有听众都有价值的会议,通常都很短。”

2.除非事情紧急,否则不应该频繁开会。

“除非你是在处理一桩非常紧急的事件,否则不要频繁地开会。一旦紧急事件得以解决,就应该迅速取消频繁的会议。”

3.如果你对会议来说没有价值,就离开。

“如果你明显感觉到自己对会议来说是没有价值的,就请走出会议时,或放下手中的电话(如果参加的是电话会议)。离开并不代表你很粗鲁,实际上让人留下并浪费他们的时间,才是粗鲁的行为。”

4.避免使用令人感到疑惑的术语。

“不要在特斯拉使用缩写或别人听不懂的词语来描述物体、软件或过程。一般来说,任何需要解释的东西都不利于交流。我们不希望员工为了在特斯拉工作而必须记住术语表。”

5.别让等级机构让事情变得无效率。

“沟通应该通过最短的路径来完成,而非通过‘命令链条’来完成。任何一名试图执行命令式交流的经理,很快便会发现自己去别的地方工作了。”

6.如果你必须和某人接触,就直接和他(她)接触。

“部门之间的沟通不畅,会引发大问题。要想解决这种沟通不畅,简单的方法便是允许所有部门之间信息自由流动。如果为了在不同部门之间完成一件事,实际干工作的员工必须得先和主管谈,主管和副总裁谈,副总裁和另一位副总裁谈,副总裁和主管谈,主管和经理谈,经理再和实际干工作的员工谈,绕了这么一大圈,是非常浪费时间的。为了提供工作效率,我们必须进行直接沟通。只有这样,才能让正确的事情发生。”

7.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愚蠢的规定上。

“一般来说,如果在某种特定情况下遵循‘公司规定’明显是荒谬的行为,那么就应该改变这条规定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