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雅虎前美女CEO如今在何处?为何离开谷歌

腾讯财经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2年,当玛丽莎·梅耶尔离开谷歌成为雅虎的首席执行官(CEO)时,她被认为是可以带领雅虎走出颓势的“救世主”。

身为才华横溢的计算机工程师,梅耶尔是谷歌第20位员工,曾参与了该公司旗下包括Gmail和谷歌地图在内的众多明星产品的研发。但是,她能救得了雅虎吗?

梅耶尔加入雅虎之前,雅虎在短期内经历了多次董事会成员和首席执行官洗牌。与此同时,雅虎的竞争对手——谷歌和Facebook却赢得了用户的青睐,以及巨额广告收入。

梅耶尔在雅虎任职期间的表现,引发强烈争议。一方面,投资者在她执掌雅虎的五年间表现很积极,而他们持有的雅虎股票在此期间涨了三倍。另一方面,梅耶尔的每个决定似乎都比其他硅谷企业慢一拍,始终未能让雅虎恢复昔日雄风。去年,雅虎把自己卖给了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梅耶尔也离开了雅虎。

玛丽莎·梅耶尔

以下是梅耶尔在离开雅虎后的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负责采访是《纽约时报》,而采访地点是她位于加州帕罗奥图市的私人办公室。采访内容摘要如下:

问:最近怎么样?

答:我租了谷歌以前的办公室,这是我1999年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也是PayPal起步的地方,所以我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再次回到这里,我想起了谷歌创业初期时的一些场景。我记得当时每个人都很忙,因为如果你不能在周六的早上尽快地赶到公司,某个国家的某个用户就可能会遇到糟糕的搜索结果,而这可能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糟。

问:你在离职雅虎后没加入某家公司或创建新公司吗?

我们组建了一个小实验室,名为“Lumi Labs”。在芬兰语中,“lumi”的意思是雪。我喜欢雪。我的婚礼就是以雪花为主题。我们对消费者领域有些想法,所以我一直在与不同的创始人们见面,了解这个行业正在发生什么。

问:在谷歌创业早期,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是哪种类型的管理者?

拉里和谢尔盖经常朝我们大喊大叫,直至我们成为他们期待的那样并完成了他们需要我们完成的任务。我总是知道拉里和谢尔盖想要什么,所以我不会在他们说“等等,我认为这还没准备好”或“我认为这有点过了”时感到沮丧。作为一家初创公司,你不会知道自己该在何时发布哪款产品。你能做的就是,不断尝试并观察哪种尝试有效。

问:为何离开谷歌?

答:离开谷歌时,我37岁,并已经在谷歌工作了13年。在此之间,我在搜索部门工作了10年,后将重心转向了同样运用搜索技术的地图部门。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想,“我并不确定自己是否要成为一名50岁仍在做搜索的女人。”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欣赏雅虎这家公司。当我还在位于这个地方的谷歌办公室工作时,我就曾想过谷歌和雅虎可能会合作,可能有一天我会供职于雅虎搜索部门。1999年,雅虎是互联网的代言人。据我了解,尽管雅虎的管理层和董事会做了很多错误决定,仍有很多雅虎员工开发出了非常好的产品。

问:你希望自己在雅虎任职期间有什么事情是自己应该采取不同做法的吗?

答:实际上,我为我们做过的事情感到骄傲。当时,整个团队和公司都在处理非常棘手的烂摊子。不管是对股东、广告商、用户还是员工,我们都取得极好的成绩。因此,我觉得自己做得不错。

问:为了让雅虎摆脱颓势,你都做了什么?

有一个周日,我陪儿子玩磁力积木,我们搭了一个结构很复杂的城堡,结果城堡倒了。当时,我儿子很不开心,我对他说:“没什么好难过的。我们搭了城堡,而城堡看上去很棒,我们现在只需重新搭起来就好了。”当我对他说这些话时,我突然意识到这也是我想对雅虎员工说的话——你正在重建,你知道它曾经成功过,所以它应该能够再次站起来。

在雅虎任职的这段经历,让我学到的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时间就是一切。曾经,雅虎的产品每天会被用户用上好几个小时,而回到那个时代真的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