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汽战略投资拜腾B轮,增行业变革新可能

[摘要]一汽方面与拜腾接触频繁,投资的决策过程很快。

4月20日下午,一汽集团完成了对拜腾汽车进行B轮战略投资的框架合作协议签约,这也是第一次国有车企联手新造车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一汽未来将与拜腾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具体的投资金额尚未公布。

据36氪获悉,拜腾首款产品在CES亮相之后获得了诸多关注,其中就包括一汽集团。近期,一汽方面与拜腾接触频繁,投资的决策过程很快。一汽方面比较看重拜腾的产品研发能力与团队。

此外,此次战略投资能够如此快的进行与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的推动有极大关系。

2017年8月,徐留平离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位置,北上一汽成为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自此拉开了各项改革。而对于新造车企业,徐留平一直持较为开放的态度。此前其曾经对一家较为知名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有过深度接触,但最终一汽选择了拜腾。

对于国有汽车企业而言,与新造车企业合作是一项变革,也为其整个体系增添了一些新的血液。对于拜腾方面,与一汽方面的合作或许也将为其解决资质难题。此外,一汽有成熟的经销商、供应链体系,也是新造车企业迫切需求的。

拜腾的B轮投资尚未Close,对于此前外媒报道的预计4亿美元融资金额,拜腾方面表示“并不准确,具体融资情况预计将在5月发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