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和梨达成战略合作

中新网4月19日电百度和梨视频举办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梨视频CEO邱兵、百度百家号总经理阮瑜、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等嘉宾出席活动。根据双方协定,梨视频将发挥自身在内容生产方面的专业优势,将内容全线向百家号开放同步,为百度信息流提供社会、科技、娱乐、生活、商业等领域的优质原创资讯短视频内容。同时,梨视频平台账号与百度百家号打通,通过相应帐号发布对应内容,优化内容分发合作体验。未来双方还将基于战略合作共同孵化内容,进行商业化探索,携手构建开放、共赢的内容生态。
百度副总裁沈抖表示:“搜索和信息流构成了百度内容生态的双引擎,而百家号作为内容生态的核心支撑,与梨视频结盟将为百度带来更加优质、有价值的资讯短视频。”截至2018年1月,百家号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数量已超过100万。此次百度和梨视频战略合作启动,在优化流量和收益的同时,还将在技术层面更好的服务梨视频平台内容生产者,让短视频内容创造、分发更高效,从而获得更多收益。
梨视频CEO邱兵表示:“梨视频非常重视内容的资讯性和权威性,现在有50万条库存,平均每天产出1500条资讯视频,未来通过百度巨大的流量进行个性化分发推荐,双方会产生1+1大于2的化学反应。”根据百度官方透露,百度APP累计激活次数已经突破20亿,百度信息流产品月活用户也已经超过6亿。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百度开始将内容生态布局渗透到更多领域,深耕新闻资讯、泛娱乐、视频等重点垂类。在今年两会期间,百度百家号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澎湃等多家国内一线权威媒体打造两会资讯矩阵,成为网民了解两会新闻最重要的资讯平台之一。2017年第四季度,百度信息流日均视频分发量环比增长41%;在短视频领域,百度去年推出了独立品牌“好看视频”。
业界专家表示,此次百度与梨视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百度投资梨视频后双方合作的快速落地,将进一步提升百度信息流的内容权威性和差异化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