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航出清广州农商银行股权套现15亿港元,广州金控、广百集团接手

  4月19日,根据港交所消息,海航集团旗下公司Aerial wonder company limited已全部出售所持广州农商银行(1551.HK)股权,该交易分两次进行,分别为4月10日出售1亿股、4月16日出售1.95亿股,股价为5.12港元,总计套现15.12亿港元(约12亿元人民币)。

  此前2017年6月20日,广州农商银行在港IPO时,Aerial Wonder Company Limited以基石投资者认购广州农商银行约2.95亿股。至此,海航集团已出清广州农商银行股权。

  根据披露权益,数个广州当地国资已接手广州农商银行股权。

  4月10日,广州农商银行第一大股东——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简称“广州金控”)买入广州农商银行1亿股,耗资5.12亿港元。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根据2017年年报,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5%,第一大股东广州金控持股比例仅为3.73%。经过此次交易,广州金控持股比例将上升到4.75%。

  4月16日,广州百货企业集团(简称“广百集团”)买入广州农商银行1.95亿股,耗资约10亿港元。广百集团持股比例将从1.95%上升到2.97%。

  广州金控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63.7亿人民币,是广州市政府整合市属金融产业的平台。广百集团成立于1996年6月,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发展的国有大型商业集团,截至2016年拥有资产总额97亿元,净资产51.87亿元。

  此前3月29日,媒体报道称,越秀集团旗下的越秀金控(000987.SZ),拟接手海航集团持有的广州农商银行部分股权。但越秀金控随即公告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截至公告日未有接手海航集团持有的广州农商银行部分股权的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