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金管局6天7次出手买入超220亿港元 暂不会影响楼市

[摘要]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虽然目前港币汇率依然疲弱,但是港币的稳定性基础并未动摇,短期无畏,长期无惧。

腾讯《一线》 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4月17日午后,香港金管局在市场买入33.76亿港元,6日7次出手干预汇市,累计买入223.96亿港元,因港元兑美元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对腾讯《一线》表示,虽然目前港币汇率依然疲弱,但是港币的稳定性基础并未动摇,短期无畏,长期无惧。

在程实看来,短期内,香港需要以汇率为中介,进行被动缩表。港币的阶段性转弱实为香港利率环境正常化、香港经济融入全球普遍复苏的必然前奏。 与此同时,程实对腾讯《一线》表示,未来香港金管局加息预期并不遥远。

事实上,之前美国先后6次加息香港都未跟随,但是按照联汇机制的设计,香港市场总有一天会跟随美国加息。

香港加息首当其冲的影响极有可能是未来香港楼市。英国地产中介莱坊董事纪言迅对腾讯《一线》分析称,尽管金管局持续入市买入港元会加快加息的预期,但是短期内暂不会对香港楼市产生影响。

但是,纪言迅认为,长期来看,若是香港加大加息的幅度和频次的话,确实会影响香港的楼市。比如现在香港住宅超过1000万港元的比比皆是,500万港元首付后仍需要负担500万港元的贷款。若是利率升一厘的话,500万港元贷款(按25年计),每个月房贷便会增加2500港元。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确实是增加了负担。

在纪言迅看来,香港加息不会一次性利率提升1厘,所以短期内影响并不会太大,更多的是影响投资者的买房心态。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