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信建投】首次覆盖龙光地产,湾区腾蛟龙,禀赋迎春光

(中国/香港,2018年4月16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龙光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3380)获着名券商中信建投发布首次覆盖报告,指出龙光地产前瞻性战略重仓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禀赋带来更强盈利能力。相信公司充裕及优质的货值可持续支持公司未来3-5年核心利润跻身全国前十。2018年可售货值充足,有望超额完成年初权益销售目标(人民币660亿元),截止2月底,公司已高度锁定2018年收入的八成。该券商首次覆盖龙光地产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5.55港元。

报告指出龙光地产战略重仓粤港澳大湾区,充裕的货值将保障集团未来的高速增长。截止2017年底,集团总货值达人民币5,194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的货值超过人民币4,200亿元,占比超过80%;核心城市深圳货值更高达人民币1,760亿元,占比超过1/3;当前货值可满足集团未来3-4年的高速发展。未来随着大湾区的规划细则出台后,集团将大为受益,继续享受未来湾区资产的价值提升。该券商相信公司在2018-2020年可实现权益合约销售额复合增速超过50%。

中信建投认为龙光优质的土地储备将带来更强劲的盈利能力。盈利能力在同一梯队的房企中处于领先水平,毛利率及核心净利润率等核心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2017年,公司核心净利润率高达16.7%,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相信公司充裕及优质的货值可持续支持公司未来3-5年核心利润跻身全国前十。中信建投看好龙光地产扩张提速及多元化方式补充货值,并指出收并购及城市更新项目将成为未来重要盈利增长点。截至2017年底,平均土地成本占比仅27%。

2018年可售货值充裕,有望超额完成年初销售目标,且2018年业绩锁定性强。2018年集团可售货值人民币1,300亿元,有助轻松完成18年权益销售目标人民币660亿元。一季度合约销售实现人民币159亿元,同比增长111.6%,已完成年度权益销售目标的24%。截止2月底,公司已高度锁定2018年收入的八成。

此外,集团的融资结构及成本不断优化,周转能力出色,令其盈利前景更亮丽。该券商预计公司18年/19年公司EPS为人民币1.70元/2.29元,最新收盘股价对于18/19年的PE分别为5.8倍和4.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15.55港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